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车库惨剧 男婴之死谁之过?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日益成人化 动画片让孩子不学好?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漳州平和三岁男孩溺亡
·中学生受“大哥”指使将人砍死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QQ图片20130811101429.jpg
牢有所养.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女童独自乘车下错站 公交车折返找回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13-08-17 11:2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昨日,有网友发微博说,在长沙公交星沙205路,一小女孩向司机问路下错了站,担心孩子走丢,司机在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调头去接孩子。接到小女孩后,司机说,“小朋友,对不起啊,叔叔错了,让你早下了一站”。此微博引发热议并被大量转载。大家纷纷称赞该司机是“中国好司机”。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205路司机姚庆龙,姚庆龙说,这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

  8月16日上午8点40分左右,在长沙星沙湘龙小学公交车站,一位年龄约5岁的小女孩被母亲送到了长沙星沙205路公交车上,小女孩的母亲告诉司机姚庆龙,小女孩的奶奶会在紫薇路口公交站接孩子,希望司机能够提醒小女孩下车。

  由于车厢里面乘客较多,司机姚庆龙驾驶公交车到了紫薇路口的前一站长沙晚报站时,便提醒小女孩“快要到了”,让小女孩做好马上下车的准备。但当公交车到达紫薇路口站的时候,姚庆龙回头扫视车厢,却没有发现小女孩的踪影。此时,姚庆龙意识到小女孩可能没有理解自己的意思,在前一站就已经下车。这时,有好心乘客提醒他:“小女孩在上一站长沙晚报站就下车了。”

  姚庆龙马上停车,并告诉车上的乘客,自己要调头回去寻找小女孩,大家是否同意。同时,姚庆龙告诉乘客,“接完人之后还返回来走正常路线。”有些有急事的乘客就在停车的地方下了车,换乘别的交通方式。另有一些热心乘客下车帮忙寻找小女孩。

  征得全体乘客同意后,姚庆龙带着车上剩下的几名乘客折回了长沙晚报站。到站之后,他们便发现小女孩在距离长沙晚报站约30米的地方哭泣。姚庆龙马上下车将小女孩再次接到车上,并向她道歉,在该公交车再次到达紫薇路口站时,姚庆龙亲自把小女孩带到了等候在站台的奶奶身边。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长沙星沙205路车车队陈队长,陈队长说,司机姚庆龙今年30岁,刚参加工作6个月,平时就是一个很热心的人。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北京青年报
 
http://www.youth.cn/wrzn/wrsz/201308/t20130817_3712672.htm
女童独自乘车下错站 公交车折返找回
gb2312
相关资讯
· 10岁女孩偷服装店3600多元
· 深圳8岁半女孩徒步700公里回湘
· 4岁女孩悬在半空 保安爬防盗网救人
· 女孩因家庭贫困包水饺赚学费
· 女孩为陌生人无偿捐肝
· 3岁半女孩被困校车8小时生命垂危
· 母亲患癌停药省钱救女儿
· 爸爸就是你的腿
· 孙子盼找个女孩陪奶奶追星
· 13岁女孩火海救母被烧伤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