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老母留遗书出走 儿女应多关爱老人
·黄晓明助阵“常陪父母看电影”
·长假结束“离乡族”难舍亲情
马路孝子.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支教女生谈理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13-08-09 11:1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支教女生谈理想:“我想回乡当小学老师”

艺术课上王华姣教孩子们折纸青蛙 (罗邦武 摄)

  “我没有太大的理想,只想毕业后回到我们乡上当一名小学老师。”每当同学们谈到理想这个话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生王华姣总是淡淡一笑,这样说着。

  6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一群有着支教梦的年轻人走到了一起,在人民网“青年人,中国梦”公益活动的感召下,成立了“V益·青竹”爱心支教服务团,成为人民网强国论坛指定的50支大学生公益团队之一,前往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蒋家堰镇中原小学开展支教系列活动。在竹溪县蒋家堰镇中原小学这数十天支教的日子,王华姣倾注的不仅是时间与精力,更是一颗关爱孩子的心,和一个平凡而又执着的教师梦。

  在出发之前,王华姣和她的团队通过报纸义卖和募捐活动共筹得善款1020元,除去报纸成本150元,最终得到净善款870元,全部用于为蒋家堰镇中原小学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

  她深思:“将近两周的支教可以让孩子们学到什么?”

  她曾是学校“春蕾”爱心支教服务团的一位支教老师,一年的支教经历让她对教师的职业平添了几分喜爱。曾经,她憧憬着能够去西部支教,这是她对理想的执着。

  7月9号,华姣在日记中写道:“昨夜很晚才睡,因为我们团队明天就要去竹溪开展爱心支教活动了,我有期待、兴奋,但更多的是担忧,我在想我们将近两周的支教真能让孩子们学到什么吗?我们可以为他们做什么?反复思考着这些问题,感觉还没有睡就起床了。”

  从爱心支教服务班开班起,到处都有她的身影,她像一只蜜蜂,在属于她的百花园里尽情挥洒着汗水。队员们经常开玩笑说:“华姣姐处处挡镜头。”

  她有很强的责任心,开课第三天晚上下了暴雨,县城里的街道积满了雨水,在擦洗淋湿的衣物时,她嘴里念叨的却是那群孩子。第二天一早到学校就将孩子们聚集在教室。点名发现六个孩子没来,给家长们打电话也都是盲音。学校常年做饭的师傅说不会有事,可她还是感到不安。调整好课,便准备去孩子们的家,好在刚出门就遇到了几个孩子,他们都很安全,泪水却湿了她的眼眶。

  她坚定:“要让他们实实在在学到东西。”

  大家一起谈心时,她很严肃地说:“学校和家长这么信任我们,把孩子们交给我们,我们一定不能辜负他们,不能把孩子们召集到学校就像放羊一样又不管了,要让他们实实在在学到东西。”

  山里的小孩性子野,很难管教,所以她对学生们特别严厉。她特意申请了当二班的班主任,细心了解每个学生的家庭状况,每天顶着烈日去学生家里走访。

  这里的孩子每天上学特别积极。每天中午,王华姣总会利用休息时间给几个成绩不佳或者家庭条件较差的学生辅导暑假作业。等到学生们要上其它课的时候,她就准备家访的材料。实在太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眯一会儿;时不时的,她还在教室外面转转,看学生们上课乖不乖,有没有捣乱。

  在课程安排上,她教的是艺术,课上主要教孩子们折纸。每天她没事的时候就缠着其他没课又手巧的队员,向他们学习新花样。

  孩子们很快把学会的手工艺品制作好了,还写上了祝福语和姓名送给她和其他支教老师。有些作品看起来不是那么美,但是看到孩子们真诚而又欣喜的眼神,王华姣和其他队员们的心里都美极了。

  在她的心中有一个朴素的信念,要实实在在得做事情,对得起学生和家长,更要对得起自己付出的一切。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人民网强国论坛
 
http://www.youth.cn/wrzn/wrsz/201308/t20130809_3671491.htm
支教女生谈理想
gb2312
相关资讯
· 走进乡村支教 关爱留守儿童
· 大学生暑假赴侨乡琼海爱心支教
· 暑期“独二代”遭玩伴危机
· 暑期影院频传孩子尖叫
· 武汉网友晒“孩奴”清单
· 养个孩子276万?
· 玩摸手找家长 多数孩子只认奶奶
· 妻儿被烧伤,他十几年仍坚持慈善
· 保姆将3岁哭闹女童踹下床
· “天价”幼儿园到底值不值?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