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无限感激香港杨景辉先生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10-12-29 14:2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文 / 廖平女

  今天下午,杨景辉先生(香港教育局高级学校发展主任)和广州市团校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总干事陈女士以及禅城区思想政治教育科朱科长一道来到我们学校,进行《启发潜能教育在吉利中学》的开篇讲座。

  听我们校长说,杨先生把“IE”教育引进大陆是一项义举,因为他的交通费大都是自己掏钱的,而且不收酬劳,最多也是礼仪上随缘吃顿饭。今天他在我校作了3个多小时(下午两点半到五点四十分)的互动讲座,晚上会坐直通巴士回香港。几小时讲座杨先生都是站着说的,我发现他连水也没喝过一杯。几个小时他都充满激情,说话又诙谐生动,所以在座约30名首先参与这次活动的老师目不转睛、聚精会神地看着、听着或做笔记,收获很大。

  我是在十六年前听了一个台湾人的演讲后信奉一个理念的:激发自己的潜能就能成功!所以我在教小学数学时就开始发掘自己的语文潜能。从师范出来工作,我的分工是教小学语文。因为我不喜欢教语文,而数学是自己一直的强项,教了四年后我就书面申请教数学,结果如愿以偿,一教就是十五年,我还从一个数学科组长通过竞争上岗当上副校长。在2006年我被征求意见后被调到中学教语文,幸亏我在以往十几年能有意克服畏文情绪,并自学中文系大专和本科课程,让自己慢慢爱上文学、爱上写作,所以这次工作的变动没有把我吓倒,我反而把它看成是学习的机会。事实证明,我在最近五年的人生收获抵得上以前的二十年,我的人生境界提高了,人生乐趣丰富了,对家庭和社会常产生很多美好的憧憬。我想自己的经历也能说明启发潜能教育是圣功。

  言归正题,从心而论,我真的非常感激香港同胞杨景辉先生,他无私地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引进大陆,还把对教育的热情传给所有用心做教育的人。今天他所演示PPT课件是利用昨天(礼拜天)制作的,就这一点就让人由衷敬佩。我相信教育可以改变学生,更相信启发潜能教育的所阐述的“乐观、尊重、信任、刻意安排、责任”等价值观是激发孩子成长、成才、成功的必要手段。

  一时劝人以口,百世劝人以书。在这个网络时代,文字得到更广泛更神速的传播。无限感激香港杨景辉先生,希望大陆也能出现像杨先生这样热爱教育的官员。希望所有人都多做善事,不做亏心事!人在做,天在看;明日福,今日积。请相信:每一分私下的努力都会有倍增的回收;并且会在公众被表扬出来。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