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贫困生为“最穷教师”捐款 凑钱给贫困老人盖房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10-01-06 15:1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贫困生凑钱给贫困老人盖房 特教班同学爱心感动人

  南宁四所小学主动为“最穷教师”捐款,目前共捐得爱心款8637.1元

  12月28日上午,南宁中山路北段小学、红星小学、共南小学、南湖小学四所学校师生,得知田阳“最穷教师”韦华光缺钱重建房子的事迹后,自发组织为老人募捐,他们用行动表达了爱心,为贫困老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当天,四所小学一共给老人捐出爱心款8637.1元。

  特教班同学现场捐款感动众人

  28日上午8时,在中山路北段小学,升旗仪式结束之后举行募捐仪式,老师们给学生带头,纷纷走向募捐箱。5元,10元……一张张凝聚着师生们爱心的钱投进募捐箱。最后,有几个特别的学生引起记者的注意,他们是该小学特教班的同学,都是身体存在一些缺陷的孩子,只见他们手里拿着5元或者10元,也参与到募捐活动中来。凌校长说,特教班的孩子很难凑齐,总是有些同学身体不适不能到学校。“孩子们身体虽然有些缺陷,但是他们同样有着爱心,9名同学一共捐了140元。”

  该校一名姓罗的学生说,上个星期就知道了韦华光老人的事迹,当时老师把老人生活情况的照片放出来给他们看的时候,她非常感动。“我捐了54元,里边有平时参加演出得的钱和攒下来的零花钱。”罗同学说,父母也知道学校募捐的事情,也支持她献爱心。

  中山路北段小学的凌校长,在本报看到 “最穷教师”韦华光老人的报道后,他一直把帮助老人的事情放在心上,还加入了关爱“最穷教师”QQ群。后来他专门开会把老人的情况跟每个班的老师介绍,还把老人生活情况的照片放出来给学生们看。师生们都积极主动地献爱心,当天,该校共捐得爱心款4057.9元。

  贫困生凑钱给贫困老人盖房

  南宁共南小学全校师生共300人左右,其中有178名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还有21位同学是留守儿童,得知韦华光老人的情况后,师生们也毫不犹豫为老人献爱心。28日当天为老人捐得723.2元。献爱心牵出了一连串感人故事。

  六年级的龚同学捐出40元,成为这个学校捐款数额最大的学生。这是她去年过年的压岁钱,平时不舍得花。奚同学今年只有8岁,家里是低保户,平时基本没有零花钱。在买学习用品时,0.8元的本子,妈妈一般给1元钱,剩下的0.2元她就存起来,再加上平时搜集一些别人不要的硬币。所以,在她捐献的5元钱中,有很多是一分一分的硬币。奚同学说,自己一共有“存款”6.5元,本来想全部捐的,但舍不得,后来又有点后悔了,她说:“老人的家比我家还破,早知道就全捐给他盖房子了”。

  说起这些学生,该校宋校长又怜惜又自豪。活动当天早上,宋校长听见两个孩子在聊天。其中一个说:“我今天不吃早餐了,把钱省下来捐给韦老师”,当时,这句感动了她,但是她觉得孩子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就叫住学生说:“早餐不能省,一定要吃!”

  献爱心让学生学会关爱身边的人

  南宁红星小学也在升旗仪式结束后,为韦华光老人举行募捐。募捐仪式上,由学生自己介绍韦老师的情况,许多老师、同学都为老人凄凉的生活而难过,纷纷献出援助之手。当天为老人募捐了1856元,募捐活动还将持续举行。该校韩书记表示,作为同行,关爱韦华光老人,她认为这是一种职责,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献爱心活动也是对学生们的教育,让孩子们学会关爱他人。三年级的尹同学,平时也经常帮助身边有困难人,他把零花钱也捐给了老人,他说:“老人花20几年教书育人,现在生活这么困难,帮助他是应该的。”

  南宁南湖小学,虽然没有举行募捐仪式,但也从学校爱心基金里拿出2000元捐给韦华光老人。该校黄副校长称,她是在早报网论坛上看到关于韦华光老人的情况,“当时看到之后,唯一的想法是这个困难的老人需要我们大家的帮助。”黄副校长于是跟老师们一起商量,最后决定从爱心基金里拿钱出来帮助老人。

 
 

编辑: Sanming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