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老师拉绳6年余护送学生过马路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09-11-26 13:3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老师拉起绳子保护孩子过马路。记者 马东梅/文 贾玉川/图

  宝安区龙华街道墩背小学的400多名小学生,每天上下午放学时都要经历一个“拉绳过马路”的场景。4位学校老师站在大浪南路两侧,拉起绳子截断川流不息的车流,以方便学生通行。由于这个路口既没有红绿灯也没有人行道,为确保学生的安全,老师们拉绳护驾已持续6年多。

  老师拉绳送学生过马路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驱车前往龙华街道墩背社区进行实地调查。下午4时40分许,记者刚赶到现场就看到,路边的一个小路口有上百名小学生排着队等待过马路。站在队伍前面的是4名老师,他们手中拿着两根拴着众多红绿布条的绳子。走在最前面的一名男老师穿过车流走到马路另一侧,他和另外一名女老师将绳子拉直,另外两名老师也是如此,就这样,繁忙的车流被暂时截断,给孩子们留出一个空当。这时,排队等候的小学生们立即奔跑着横穿马路,短短十几秒钟之后车流再次恢复正常。

  拉着绳子带头过马路的男老师姓韦,主要负责三四年级的学生过马路。他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对于学校的师生和周围群众,早已习以为常了,家长们通常都是在马路对面接孩子放学。

  拉绳之举已持续6年多

  韦老师介绍说,墩背小学1-6年级共有1000多名学生,其中400多人需要穿过大浪南路才能回家。由于这个路口既没有红绿灯也没有人行道,为确保学生的安全,学校老师想出了这个拉绳护驾的办法。

  他说,每天上下午学生放学时,学生们都要先到操场上集合,把各个年级需要过马路的同学集中起来,排队、清点人数,之后由老师护送过马路。学校的老师则被轮流安排到路口拉绳子,每天2次,每次4人。一般由一名男老师穿越车流将绳子拉到对面,之后剩下的老师迅速站好位置,开出一条通道供学生通行。

  “6年多来,除了假期每天都如此,刮风下雨也从未间断。”韦老师说,据他了解,从墩背小学搬至该社区后,拉绳之举就有了,算起来已有6年多时间,学校也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但没有结果。

  市民希望尽快解决

  记者注意到,学生们需要横穿的大浪南路是双向四车道,车流量很大,其中不乏大型客车和货车。该路口一侧是一家大型超市,另一侧是一处公交站台和学校。需要指出的是,记者从大浪南路龙观西路路口行至墩背小学附近,一路上没有见到一处红绿灯和人行道。过往的行人以及骑着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就在车流中穿梭,险象环生。

  对于老师们的做法,附近居民赞赏有加,认为老师们很不容易,同时也希望这一局面能尽快得到改善。市民张先生说,拉绳过马路的办法治标不治本,最根本的还是设立红绿灯、人行道或过街天桥。毕竟老师们每天拉着绳子在车流中穿行,也挺危险的,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已将有关情况向宝安区公路局进行了反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上报领导做出回复。

 
 

编辑: Sanming 来源: 晶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