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汶川地震一周年:灾区教师呼吁开展生命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09-05-13 14:0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不少师生希望在灾后教育重建中用创新思路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生命教育。

 

  “对于素质教育的推广来说,奥运和抗震救灾同时隐含着一个重要契机,生命教育的重要契机。”来自四川省地震极重灾区彭州市的教师张力说。
  

  张力说,加强学生的生命教育,是素质教育中最重要的环节。奥运会特别是残奥会,以及身边发生的抗震救灾中的感人故事,不仅教会孩子们懂得生命的可贵,更让他们明白生命的坚韧和伟大。

  “更快、更高、更强”是奥运会永恒的主题。张力认为,这首先要求人们拥有健康甚至强壮的体魄,这是最起码的要求。但我们的学生的身体状况却令人担忧,“小胖墩”“小眼镜”比比皆是,除了不重视体育锻炼的原因外,案牍劳形的应试教育阴魂不散,也是其中重要因素。

  大地震后,生命教育业已引起教育部门的关注——在推行生命教育的过程中,成都市教育局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普及避震常识,举行避震演习。

  值得一提的是,教育部门还在推行“感恩教育”——9月1日,地震灾区全面复课的当天,成都市上百万名中小学生同时参加“感恩活动”,感谢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感谢阳光下生命的互助。

  “感恩教育不仅是生命教育的延伸,更是一种自立自强、达人达己的素质教育。” 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娄进说,“我们正在实施灾后教育教学秩序重建,出台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八条规定。”

  这些规定从最细小的地方做起,比如中小学生睡眠时间,作业限量,体育锻炼等,还包括考试改革、提高课堂效率等。

  没有健康,就没有未来。娄进告诉记者,成都市“八条规定”首先确保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9小时,中学生不少于8小时,确保每个学生每天至少有一个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每个学生至少掌握2项以上日常锻炼的运动技能。(记者 刘大江)

 
 

编辑: 咸丽娟 来源: 新华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