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父母者

http://www.youth.cn  2008-02-28 20:17:00  中国青年网

  为人父母者必先为人子孙,而为人子孙者必难悉为父母者心。此感受必亲历者不能体会也。

  从一个浑浑小子,到初为人父,从一个疯癫丫头,到为人母亲。那是一次质变,一次彻底的革命。

  一个人一生中也许体验过各种各样的感情,亲情,爱情,友情......但如果你没有感受过舐犊之情,那你的人生

  将会甾下终生遗憾。

  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莫过于此情此心了,任何其它的情感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她永远是不求回报只有给予,她永远是忘我呵护,无私的奉献。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只能是为人父母者。

  爱情是相互悦恋,友情是相互的关照,亲情的相互的怜爱。唯有天下父母给子女的情感是全心全意的付出,哪怕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从窈窕淑女,到十月怀胎。经历过欣喜,不安,期盼......直到在痛苦中骄傲地成为一个母亲。这个过程使一个女人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女人。同样,从一个毛头毛脑的小子经历过欣喜,不安,期盼和焦虑中长大成人了,那份

  责任,和那份为人父者的荣耀,使他必须成为一座山。一座顶天立地的高山,一座能为孩子和家人遮风挡雨的大山。这才是男人,而不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男孩。

  做女儿时的那份娇气,在做了母亲后渐渐地不见了,为什么?是那份娇气慢慢地变成了一份呵护。

  做男孩儿的那种玩劣,在做了父亲后一下子丢掉了,为什么?是他的肩上渐渐地又多了一种责任。

  望子成龙的期盼,望女成凤的心愿。可怜天下父母心啦。

  恨铁不成钢,恨铜不发亮。又揉碎了天下多少父母心啦。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可有多少游子在穿衣后能想起母亲的?他们也许有时会想起,但可悲的是,没有几

  个游子能在母亲最想念他们的时候想起母亲来。等他们也为人父母后,悔之晚矣。

  从一个娇小的生命降临到这个世界起,做父母就不会再有心的闲静。从呀呀学语,到跚跚挪步,从四季冷暖,到饮食起居,从交友涉世,到学业进展......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父母心历的过程。孩子伤风感冒,脑热头疼,病在孩子身上,疼在父母心里。

  其实,有时候做父母者更应该将给孩子的爱收一收,捂一捂,搬开铺好的垫脚石,挪开驾起的登高梯......让他走自己的路,叫别人说去吧。这才是爱,是大爱。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并非害他,而是最爱。

  为人父母者,即使是最最恶毒的人,他也会将他自认为最美好的一面甾给他的孩子,虎毒尚不食子,何况人乎。反而是世上最最善良的人将过多的溺爱传输给孩子,最后犯了一个善良的错误,最可悲的是他甚至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怎样为人父母是一本读不完的书,而且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当然最后的成绩由谁来打分那是另一回事,首先你得认认真真地读好它,否则,你诳为人之父母。

  为人父母者,天下最辛苦,最辛勤,最辛酸的一群,也是天下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的一群。我要高歌一曲,赞颂伟大的父母们,道一声;‘亲爱的父母亲,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我来也,我也光荣地成为伟大的父母队伍之一员。

  立正,向前看齐,齐步走。1,2,1,1,2,1......

  

编辑:肖楠 来源:中国网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403/t20140320_4890918.htm
为人父母者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