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自制漫画家规 教宝贝不做“熊孩子”

http://www.youth.cn  2014-02-08 00:00:00  中国青年网

牵奶奶手走斑马线过马路

自己玩具自己收

每天最多看20分钟电视

  近日,网友“脚脚手掌心”在论坛发帖称,家中的萌宝宝即将两岁,为了不让他长大后变成一个“熊孩子”,特别涂鸦了一系列“爱心家规”。

  帖子中,这组“爱心家规”一共十条:懂礼貌,大小便能自主,有节制地看电视,早睡早起,专心吃饭,多吃水果少吃糖,过马路时走斑马线,自己整理收拾玩具,勤洗澡,以及养成睡前阅读的习惯。每条家规都用漫画配上情境,真实还原了小宝宝的日常生活。

  “脚脚手掌心”是宝宝的爸爸,他在帖子中写道:“从小就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会对孩子未来的成长起到重要作用。但是这么小的孩子,对他说教讲大道理效果并不理想,突发奇想自己涂鸦了一个漫画版的‘家规’。”

  培养孩子行为习惯的途径和方法有很多,仅依靠漫画引导还不够,别忘了父母的言传身教最重要。

编辑:刘畅 来源:扬子晚报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402/t20140222_4727805.htm
网友自制漫画家规 教宝贝不做“熊孩子”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