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72小时绝对隔离

http://www.youth.cn  2013-11-01 19:06:00  中国青年网

一些儿童在iPad被父母拿走后会大哭大闹。(资料图片)

不少儿童对iPad上瘾。(资料图片)

  如何解救儿童iPad上瘾?

  本报讯 近日,在国内某档真人秀一期名为“当宝宝的iPad被抢走”的节目中,镜头真实还原了宝宝们在iPad平板电脑被父母拿走后的各种激烈反应:有大哭大闹的,有指责父母并拳脚相加的,还有破坏家具的。这仅仅是全球范围儿童对移动电子设备上瘾的一个缩影。

  对此,英国儿童教育专家表示,父母应注意观察自己的孩子是否已对移动电子设备上瘾,并建议对上瘾的孩子进行“72小时绝对隔离”,再向“限制性使用”过渡的“解救”方法。

  据英媒10月30日报道,触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电子移动设备日渐“入侵”儿童的生活,已代替电视成为父母对哭闹孩子的最有效安抚方式。英国一份调查显示,1/3儿童在他们还没学会说话时就已接触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儿童过早使用并沉溺于电子设备的危害毋庸置疑,英国两位儿童专家指出,对移动电子设备的上瘾会在用餐习惯、交往模式等方面全方位影响儿童的行为,还会严重影响儿童的睡眠习惯。 (天乐)

编辑:李延兵 来源:广州日报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11/t20131101_4131992.htm
专家:72小时绝对隔离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