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为女儿回乡修3公里坑洼路 一年回来一两次

http://www.youth.cn  2013-10-29 07:48:00  中国青年网

  @这菜太咸了我得看淡点

  这位普洱市江城县曼滩村的老大爷,得知女儿女婿孙儿要开车回老家来,怕路不好走,他沿着近三公里的山路,拿着锄头把坑洼都补平了。

  10月26日,网友“这菜太咸了我得看淡点”这则微博下,不少网友评论说:可怜天下父母心,爸妈是这辈子对我们真正好而不求回报的人……

  昨日下午,经多番打听,春晚小Q从普洱市公安边防支队整董边防派出所了解到,修路的老人家住整董镇曼滩村的农场八队。这里距离整董镇政府约14公里。

  一位民警告诉春晚小Q,农场八队共有91户人家,他们离主干道柏油路有2公里多,农场八队到主干道,是一条仅容一辆轿车通行的便道,每遇到下雨,就泥泞不堪,会有许多积水。

  女儿一年回家一两次

  修路的老人名叫刘国权,今年59岁了,老家在景谷,他来农场八队30多年了,现已经退休。

  刘国权说,女儿嫁到西双版纳多年了,和女婿在嘎洒镇栽种橡胶,育有一个5岁大的孩子。

  几天前,他和老伴接到女儿电话,女儿说孙女和他们都很想念二老,趁周末事情不太多,他们想回来看望二老。刘国权说,女儿嫁得远,一年只能回家一两次,得知女儿女婿孙女要回来,他和老伴很高兴,但一想,主干道进来这条路坑坑洼洼的,轿车进来一定会刮到底盘。

  于是,26日天亮后,他就骑着摩托车出来修路了。“他是个闲不住的人,爱干活。” 刘国权的老伴介绍,在农场八队,他们主要种茶,老伴去修路,他也很支持,当然,除了能够方便女儿回家,村民们出行也会顺畅一些。

  “队里出钱让你修的?”

  由于路上坑洼太多,刘国权当天修了好几个小时。当晚,女儿女婿顺顺利利地进了家。“他们事情也多,另外孙女上学前班,明年就要上小学了,第二天他们就赶回去了。” 刘国权说,虽然有许多不舍,但知道孙女的学习重要,所以他们也就没过多挽留。

  在刘国权家客厅电视机旁,摆着他们一家的全家福,相框一尘不染,刘国权说,想念女儿女婿孙女时,他们就看看。

  许多村民看到刘国权在修路,纷纷问他是不是“队里出钱让你来修的”。

  “我只是觉得,这个路是大家的,大家都要过,我也跟他们说,得闲的时候一起来补一下。”刘国权说,这次修路,他并没有告诉女儿。

  小Q点评

  对于修补坑洼路的行为,刘老汉寥寥数语,觉得根本就是一件不值一提的事,他也没想到要告诉女儿自己修路的初衷。可从这样的小事中,我们却看到了为人父母的无私,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女儿的“回家看看”默默的辛苦付出。我们也听到有好事者对此的无视甚至嘲讽,以为老汉修路是拿了钱才干的“买卖”。也许,父母之爱我们用再多语言都无法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希望这样的爱,子女能慢慢咀嚼体会,常回家看看。春城晚报 黄兴鸿 皮泽瑜

编辑:李延兵 来源:云南网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10/t20131029_4105476.htm
老父为女儿回乡修3公里坑洼路 一年回来一两次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