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预防少儿童性侵工作意见发布
·多方等待"洗衣机绞死案"尸检结果
·3岁女童被遗忘校车闷死
·围观网友“炫父”大赛
·台高中国学教材首次进入大陆课堂
·“放牛娃”进了大学校园
·武汉幼儿园学生可领助学金
·莫让少儿读物变“毒物”
·别让孩子“伤”在起跑线上
·22位最美乡村教师获239万元厚礼
·明年考研取消不超40岁限制
·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诠释快乐
·农村教师现状
·粤每年投千万救助乡村贫困教师
·探秘家长教师节心态
台湾女生写书赚钱送妈妈回印尼探亲.jpg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午睡有助学龄前儿童学习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9-24 10:2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午间小睡可以帮助学龄前儿童巩固上午学习的内容。研究人员指出,这说明了午睡对学龄前儿童的重要性,应该创造条件鼓励他们午睡。

  美国阿默斯特马萨诸塞大学研究人员23日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人们对于幼童午睡的价值知之甚少,美国的一些学前教育机构甚至开始取消午睡,以便增加教学时间。为此,他们招募了40名学龄前儿童进行研究,让这些儿童观看图片格子,并记忆不同图片的位置。儿童在上午观看图片格子,随即接受一次记忆测试,然后下午再测试一次。

  研究人员发现,尽管这些儿童在学习之后的测试成绩类似,但那些午睡过的儿童在下午的测试中平均记忆准确率为75%,明显好于未午睡儿童的65%。此外,午睡儿童在第二天的测试成绩也显著好于没有午睡的儿童,这说明午睡的益处无法通过夜间睡眠弥补。

  该研究负责人丽贝卡·斯潘塞说,这项研究为午睡对学龄前儿童很重要的观点提供了证据,因此不仅应该让学龄前儿童午睡,而且应创造条件鼓励他们午睡。有关教育机构应出台学龄前儿童午睡指南,并进一步研究如何保证、促进他们午睡。

 
 

编辑: 赵媛 来源: 新华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9/t20130924_3931307.htm
午睡有助学龄前儿童学习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