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别让孩子“伤”在起跑线上
·22位最美乡村教师获239万元厚礼
·明年考研取消不超40岁限制
·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诠释快乐
·农村教师现状
·粤每年投千万救助乡村贫困教师
·探秘家长教师节心态
·福建小学生参加开笔礼学传统礼仪
·爱心接力救藏娃
·荷兰儿童如此上学全球最幸福
·教师节拟改期惹争议
·家长为幼女买下幼儿园
·学前教育有望写入教育法
·大学迎新雷人标语盘点
·19名清华大学生投笔从戎
留守儿童暑期心声:快点开学.jpg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爱女17岁早逝 母亲无偿捐献所有器官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9-11 13:0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去年6月11日,17岁的开化少女徐雨文因病去世,承受丧女之痛的同时,她的父母无偿捐献出女儿所有有用器官,让4名病患重燃生命之火,至少2名失明者重见光明。这是衢州市第一例,全省第31例器官捐献。这则感人的新闻,去年由本报持续报道过。

  徐萌仙一家在开化县音坑乡对门村,丈夫是泥水匠,她曾在城里做保洁员,2011年,在亲戚的帮助下,破旧的老房子推倒重建,徐雨文顺利考进开化中学,日子刚刚有了奔头,不幸却不期而降。9月14日,徐雨文被查出患有脑部胶质瘤,从杭州到北京,每个见了徐雨文的医生都说,这个病没法治,哪怕砸下十几二十万,最多只能拖一年。

  “十几二十万!”这对一直生活在农村,靠四处打零工的徐萌仙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但她却和丈夫决定“花再多的钱,也要治好文文。”徐萌仙到处借钱、找偏方,在亲友的帮助下文文终于住进了江西上饶肿瘤医院,后因病情进一步恶化,被转至浙医一院重症监护室。去年6月11日,文文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女儿去世前,徐萌仙带着她四处求医,自始至终,都有一位又一位的善心人关心着她帮助着她,尤其是她跑过十多家医院,看到了太多和她一样痛苦的母亲,更动了捐献的念头。

  当徐萌仙这一决定传到家乡时,父亲骂她发神经了,让她以后别回娘家;朋友打电话来斥责,说她的心比狼还狠;乡亲邻居对她指指点点,说她出卖女儿的身体。

  压力如山,可徐萌仙还是坚定着自己的决心。6月11日晚上,文文被确诊为脑死亡。徐萌仙和丈夫便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下了字,无偿捐出了女儿的肾脏、肝脏、眼角膜、心脏。

  大爱在延续,要继续做个好人。去年7月11日,徐萌仙和丈夫在女儿去世一个月的纪念日,也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意愿书,自愿身后无偿捐献所有器官。

  在她的大爱精神感召带动下,到目前,衢州市已先后有4例器官捐献志愿者,70多人签订了器官捐献自愿书。徐雨文一家被誉为“最美一家人”。徐萌仙先后入选“浙江骄傲”人物和“最美衢州人十大年度人物”。同时,开化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县红十字会以及各部门、爱心志愿者也十分关心她们家,爱心依然在延续着……(记者 吴中平)

  标签:徐萌仙徐雨文捐献文文开化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今日早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9/t20130911_3857700.htm
爱女17岁早逝 母亲无偿捐献所有器官
gb2312
相关资讯
· 南京爱心妈妈连续捐奶21天
· 给犯错少女改过机会
· 母女宿舍
· 儿子自造房车带母游全国
· 改变父教缺失,母亲应当放权
· 车祸瞬间母亲舍身护幼子
· 儿子酒后挟母亲当人质
· 六旬母亲33年照顾智障女儿
· 母亲不满孩子哭闹将儿子活活摔死
· 母亲为防女儿走失在其身上纹电话地址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