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95”后新生的大学梦
·新鲜第一天
·乡村医生养老待遇不得低于低保
·央视《开学第一课》开播
·南京《小学生生活手册》出炉
·小学生“减负令”知多少
·养老服务业突围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教师性侵未成年人从重处罚
·中国式幼升小
·家长和孩子的手机大战
·“我不要!”
·贵阳乌当金秋助学
·教育始于家庭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全职妈妈开社会实践课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9-02 15:2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孩子们向超市工作人员咨询食品安全问题。右一为曾海鸥。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8月24日,双安商场超市里,来自中关村三小等学校的学生们向工作人员咨询食品安全问题。这个名为“社会大课堂”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每月一次,每期都会结合书本上的知识和社会需求设置不同主题。

  曾海鸥,就是这个活动的发起人,为了孩子的成长,她放弃事业,做起了全职妈妈,独自发起了“社会大课堂”活动。

  做全职妈妈重拾孩子教育

  大道理如同课本的死知识,孩子接受起来有一定距离,如果能将课本知识融入到社会实践中,也许效果会不一样。

  如果时间能倒转,曾海鸥一定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在孩子的教育上,我是个不合格的妈妈。”

  1997年,曾海鸥和丈夫在中关村创业,创业的忙碌让她无暇顾及儿子的教育。

  儿子上学后,变得很淘气,学习成绩也不理想。

  “不能让孩子这么废了。”2011年底,曾海鸥放弃事业做起了全职妈妈,全身心地投入到儿子的教育上。

  但大道理如同课本的死知识,孩子接受起来有一定距离,曾海鸥一直在头疼如何让孩子理解自己的想法。恰巧,2012年2月的一天,曾海鸥和一些家长在校外聊天时,发现大家都在抱怨孩子们参加社会活动的机会少。

  这让曾海鸥意识到,如果能将课本知识融入到社会实践中,也许效果会不一样。

  曾海鸥随即建议由家长委员会出面成立一个活动俱乐部,为孩子们组织社会活动,这得到了不少家长的支持,而她本人则担起了组织者和志愿者的角色,从前期踩点、联系到后期物资筹备,全部一个人承担下来。

  没过几天,一个名为“社会大课堂”的社会实践课开课了。


 
 

编辑: 王苡萱 来源: 京华时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9/t20130902_3810447.htm
全职妈妈开社会实践课
gb2312
相关资讯
· 家长不能把孩子扔给学校了事
· “送孩子”
· 玩是学习也是孩子的一种权利
· 开学第一课教孩子什么?
· 孩子穿成小大人,你怎么看?
· 教育专家提倡“最佳挫折”理念
· 山村教师扎根乡村27载
· 父母子女打响“网络侦查战”
· 孩子越大越爱顶嘴?
· 八成“失足”孩子来自外地渴望帮助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