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我不要!”
·贵阳乌当金秋助学
·教育始于家庭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13岁“神童”上清华
·婴儿游泳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山西临汾6岁男童被骗致双眼被挖
·父亲去世捐器官救3人 其子还在等肾源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芭蕾舞者生活场景精致起舞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师生共论“今天需要怎样的大学”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男童在地铁大便 网友批家长素质差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30 13:4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网友发微博称地铁车厢里有小朋友在大便。 网友微博截图

  昨天,一张小男孩在地铁车厢里大便的微博图片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此事发生在南京地铁2号线车厢内。网友们在网上也纷纷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绝大多数人认为孩子的家长素质太差,部分人也建议车厢里的其他乘客应该提醒家长。地铁警方就此表示,家长的这种行为属于破坏地铁车厢环境,可予以经济处罚,希望家长可以主动与警方联系,道歉并接受处罚。

  ●特别提醒

  2号线各站都有卫生间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地铁一号线设置卫生间的站点有奥体中心、元通、中胜、三山街、新街口、鼓楼站,1号线南延及2号线每个站点都有卫生间,如果有紧急困难也可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

  博主:地铁里大便,我无法直视

  8月28日下午1点25分,新浪微博网友“苦逼娃NJU”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是“这里是南京地铁2号线,从新街口拉到了孝陵卫,我已无法直视。”在微博配图上,一个大概两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一位大妈的腿上,孩子穿着开裆裤,眼睛注视着前方;大妈则充满爱意地看着孩子,两只手抱着孩子的大腿。在大妈的脚边车厢地板上,有着几处孩子刚刚拉的大便。在大妈的身边还坐着一位大爷,看上去两人像是夫妻俩,而在这两人的旁边则没有其他的乘客。作为距离“现场”最近的乘客,发布微博的网友也表示,这对老夫妻带着孩子,从新街口站上车后就开始“把屎”,一直到了孝陵卫站,一共有6站,他们都没有下车,而是任由孩子在“拉粑粑”。可能车厢里乘客比较少,没有太多人在意这件事。

  记者试图和“苦逼娃NJU”取得联系,但截至发稿时,仍没有得到对方的回音。记者注意到,昨天中午12点17分,“苦逼娃NJU”又发了一条新微博:“打开手机几千条@ ,基本是上海人民发来的贺电,各位媒体转的时候也打下码吧!”

  网友:孩子不懂事,大人也不懂事么?

  这张小朋友“拉粑粑”的图片一经发布之后,立即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截至昨晚记者发稿前,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七千多次,网友评论也有五百多条。扬子晚报的新浪官方微博也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转发数和评论数都达到了两百多条。绝大多数网友都对地铁车厢里发生的这种行为予以了谴责,大家认为,孩子太小,没有自控能力,不会意识到公共场合不能随地大小便,可是家长不小,这样公然地在地铁车厢里“把屎把尿”实在是有些不道德。而且南京刚刚举办完亚青会,地铁车厢里就出现了这样的事情,实在是有些难堪。

  也有一些网友认为,大人素质差,觉得小孩子随地大小便无所谓,可是当时在车厢里的其他乘客应该起到提醒的作用,有时间拍照发微博却没有及时提醒,这样似乎也说不过去。虽然没有提醒的义务,但是在车厢里,空间相对是密闭的,多少也会受到影响的。除此以外,还有不少网友觉得现在地铁每节车厢里都有巡视员,来回巡逻检查是否有乞讨等不文明行为,像这种随地大小便的行为也是属于不文明行为,为什么乘客都坐了6站路了,也没有列车巡视员发现并阻止。

  警方:破坏车厢环境可处百元以下罚款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也就微博上热门的这件事采访了南京地铁警方,警方表示,他们在8月28日当天并没有接到关于此事的相关报警,民警与发微博的网友也未能取得联系。但这件事的确是发生在南京地铁2号线上的,2号线底站的保洁员表示,在车辆到达底站之后,是车站保洁员负责将粪便处理掉的,还在车厢里喷了一些花露水消味。

  根据南京地铁有关条例规定,破坏地铁车厢环境的行为可处100元以下罚款。这样的行为肯定是不会处罚孩子,但是大人作为有行为能力的就要接受处罚。警方认为,就算是孩子真的难以忍耐,家长也应该在隐蔽角落解决,并收拾好“残局”。这样公然在车厢里随地大小便,实在是有碍观瞻,影响其他乘客。除此以外,警方还表示,南京地铁2号线全线所有站点都有卫生间,而且每个车站的站台都有大号的垃圾桶。对于一些携带幼儿乘车的乘客,孩子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候,尽量不要在车厢里大小便,因为车厢环境相对密闭,异味很难排除,而且列车站与站之间的间隔也就一两分钟,完全可以下车解决,对于实在是“憋”不住的孩子,大人们也应该准备好塑料袋,收拾好“残局”。对于此事,警方希望家长可以主动与警方联系,诚恳道歉并接受处罚。(记者 裴 睿)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扬子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30_3798975.htm
男童在地铁大便 网友批家长素质差
gb2312
相关资讯
· 山西临汾6岁男童被骗致双眼被挖
·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 爷爷因琐事与6岁孙子不合将其砍死
· 孕妇高铁产子 乘务员搭临时产房
· 地铁里清小广告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