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我不要!”
·贵阳乌当金秋助学
·教育始于家庭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13岁“神童”上清华
·婴儿游泳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山西临汾6岁男童被骗致双眼被挖
·父亲去世捐器官救3人 其子还在等肾源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芭蕾舞者生活场景精致起舞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师生共论“今天需要怎样的大学”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7岁双胞胎被遗弃宾馆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30 13:4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在镇江救助站,工作人员正在给两个孩子洗澡。

  昨天上午,和往常一样,我正准备到报社开会,开始一天的工作。

  手机响了起来,是一名江苏同行打来的,他告诉我,金华有一对7岁的双胞胎,被父亲丢在江苏镇江的一家宾馆。

  “孩子们在金华长大,母亲是金华人,可是现在,没人愿意管这对双胞胎。”他言下之意,是想让我联系一下孩子在金华的母亲,让她把孩子带回金华。

  在那位同行传来的照片中,两个孩子十分可爱。

  在电话中,我忍不住暴了粗口。这是一对什么样的父母啊,这么可爱的儿子也不要,还要跑到外省去丢人现眼。

  可爱7岁双胞胎

  被遗弃在镇江一家宾馆

  在镇江那位同行的讲述中,我了解到了整件事情的始末:

  记不清是哪天了,7岁的双胞胎大宝(化名)和小宝(化名)跟着父亲刘先生去了镇江。原本孩子和父母一直生活在浦江,去年12月父母离婚,两个孩子跟着父亲生活。

  刘先生在镇江承包工程,于是,他带着孩子也到了镇江。

  8月26日,刘先生带着孩子,住进镇江的这家酒店。

  “爸爸说他去要钱(要债),让我和小宝待在房间里睡觉。”当天晚上,父亲准备走出宾馆房门,正在睡觉的大宝忽然醒了过来,叫住了父亲。可是,父亲还是走了。

  过了很久,爸爸一直没回来,哥俩有些害怕,哭着到楼下找爸爸。

  怎么办?有位好心人报了警。

  一直等不到爸爸的两兄弟,被民警连夜送到了镇江市救助站。

  28日上午,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询问双胞胎男孩,知道了刘先生的电话。

  然而,联系上刘先生以后,他却以在镇江讨债,没钱为由拒绝领回孩子。

  随后,工作人员和孩子在金华的母亲联系上,原本以为这下总能让孩子回到母亲身边,没想到最后一刻,孩子母亲又反悔了,理由是自己负担太重,无力抚养。

  两天的周折,大宝和小宝依然呆在救助站,活泼的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被抛弃了。

  “他俩拍皮球、弹琴、搭积木,样样都玩得很开心,心情还算可以。”救助站工作人员说。

  对话父亲:

  我已经接回孩子

  整整一天,我都在打那位父亲的电话。昨天下午4点,电话终于接通了。

  电话那头,是一个声音有些沙哑的男人。

  “我实在是没钱养活孩子,有谁愿意抛弃自己的孩子啊。”一开口,刘先生就对记者说。

  这时候,经过当地媒体和救助站的努力,他已经接回了两个儿子。

  “我到镇江来,是为了要债的,这里的一个老板欠了我11万元。”刘先生有些疲惫地说,“我们到镇江一个多星期了,我拿着借条到处跑,可别说要到钱,连那人的面也没见着。我知道他肯定在躲我。我身上的钱花光了,现在连吃住都要靠朋友。在我的老家,还有一个年近8旬、身有残疾的母亲要抚养。”

  “我真的是很为难呐!”他在电话那边,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刘先生说,那天晚上,他一直呆在宾馆附近。见孩子四处寻找父亲,他拨打电话报了警。

  天呐!那个报警的所谓的好心人,居然是孩子的父亲!

  他的想法是,将孩子交给警察,至少孩子不会挨饿。

  太荒谬了,这是一个正常的父亲能想出的主意吗?在电话中,我忍不住质问,“你怎么狠得下心?”

  沉默了半天,刘先生说,“我已经把孩子领回来了,我也舍不得他们。至于债务,我还会继续讨。实在找不到人,就走法律途径。”

  “那孩子怎么办?”我问。

  这个问题,我暂时没有得到回答。

  对话母亲:

  我很心疼,但无能为力

  昨天下午,记者也联系上了在浦江的孩子的母亲杜女士。

  “我昨天早上才知道这件事,还是镇江那边打电话告诉我的。”杜女士说,“当时我心里特别难受,让镇江的救助站把孩子送到浦江来。”

  看起来,在拒绝了一次之后,对儿子的舐犊之情还是占了上风。“我打电话给他(前夫),还没有落魄到连孩子也养不起吧?哪怕出去打工,也能养活孩子啊?”

  不过,杜女士的确有难言的苦衷。这是她的第2次婚姻。她和第一个男人生了一儿一女,离婚后,儿子自己带着。嫁给刘先生后,生了现在这对双胞胎。原以为生活可以就此幸福下去,可没想到,等待她的,还是一段失败的婚姻。

  杜女士不停地责怪自己,没有做好一个母亲。在电话中,她几度哽咽。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我还能说什么呢?我没有工作,还带着一个孩子。如果再养两个孩子,日子可怎么过得下去?”杜女士断断续续地说,自从去年12月离婚,她就再没见过大宝和小宝,“不知道他们好不好,有没有受到这件事的影响。说实话,我真的想把他们接到身边来生活。一切都是我们大人的错,他们是无辜的啊!”

  未来会怎么样呢?谁都不知道答案。只是,我希望孩子的父亲能够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不要再做出这种伤害孩子的事情了。也希望孩子的妈妈尽一些母亲的责任,平时多关心一下孩子。钱是并不是最重要的,爱,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实习生 葛逸云 记者 张姮)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钱江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30_3798971.htm
7岁双胞胎被遗弃宾馆
gb2312
相关资讯
·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 “送孩子”
· 玩是学习也是孩子的一种权利
· 开学第一课教孩子什么?
· 孩子穿成小大人,你怎么看?
· 教育专家提倡“最佳挫折”理念
· 山村教师扎根乡村27载
· 父母子女打响“网络侦查战”
· 孩子越大越爱顶嘴?
· 八成“失足”孩子来自外地渴望帮助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