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芭蕾舞者生活场景精致起舞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师生共论“今天需要怎样的大学”
·青少年团伙抢劫被擒 最大19最小16
·广西柳州300万元无息贷款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脑瘫女孩用鼻尖创作60万字
·有关学姐学长的奇葩记忆
·教育部全面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
·“甜蜜”的负担?
·在家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叛逃”
·七旬老教师带孩子朗读经典八年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八成“双非”儿童拟赴香港上学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26 14:16:27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八成“双非”儿童拟赴香港上学 北区幼稚园挤爆(图)

  原标题:八成“双非”儿童拟赴香港上学 北区幼稚园挤爆(图)

2013深港优质教育展1万人次入场谘询。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深圳人钟情香港基础教育,为期两天的“2013深港优质教育展”24日、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50多间香港中小学、幼儿园,80多家深圳本土教育机构来此参展。现场人头涌涌,记者了解到,有八成“双非儿童”(父母双方皆非港人的儿童)拟赴港上学,昨天(24日)就有1万人次入场谘询,报名明年幼稚园面试的宝宝最小的仅8个月。

  港岛中学北上抢人

  2014年的生源争夺战迫不及待地登场,今年香港方面的参展机构在去年25家的基础上整整翻了一番。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红羽介绍,今年,除了常规的离深圳较近的北区、元朗等区域有学校参展之外,香港港岛南区、港岛东区、九龙城区和黄大仙区也均有中小学及幼儿园参展。

  “我校被评为‘增值’学校,学生在校学习6年后会有很大的提升”港岛明爱庄月明中学教务处郭政东主任说,港岛并不是太远,学校有专车接送跨境生上下学,车程约45分钟。学校有收过跨境生,他们学习很用功,半年就融入香港生活,成绩很好,与香港学生形成互补。他表示,中一至中五均可插班。

  北区幼稚园“挤爆”

  而明爱马鞍山中学以学校“附设宿舍”吸引家长,副校长梁树声说,学校的宿舍在校园内,可供84名学生居住,“不被人知,今天来参展推广”。他还对来谘询的家长大力宣传学校的特色,特别是学校荣获美国及本港专家评审的“2012国际启发潜能学校”,内地教育界多次到校探访交流。

  随着跨境学童人数逐渐增多,香港北区小学被“挤爆”,幼稚园也面临同样情形。(香港)基督徒信望爱堂华明幼稚园因在新界粉岭,来报名的学生特别多,记者看到报名表上最小的宝宝是2012年12月28日出生,才8个月,就报名明年的面试了。正在招生的刘雅仪老师透露,现在报名的都是明年面试的,面试第一轮的名额已经报满了,如果有空缺,才会让今天报名的宝宝补上。目前该园三分之二的学生是跨境生。

  记者看到香港明爱旗下有6间中小学及幼儿园“出阵”,包括位于东涌的逸东幼稚园。

  在福田居住的李小姐港生宝宝刚刚一岁,但她已经开始着手为孩子选择香港的幼儿园了。“之所以把她生在香港,就是给孩子一个国际化的教育环境,肯定去香港读书的。除了考虑交通方不方便这个因素外,幼儿园阶段,我会更看重这个幼儿园的特色到底是什么,会选择一个方向,是培养孩子的创造思维多一点,还是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多一点,这个是很大的考虑因素。”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26_3776203.htm
八成“双非”儿童拟赴香港上学
gb2312
相关资讯
· 在家上学也是一种教育选择
· 在家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叛逃”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