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大一新生报到父母该不该送?
·用阳光学籍保障教育公平
·碰碰车撞掉牙责任六四开
·儿童游乐安全 经营监护缺一不可
·孕妇高铁产子 乘务员搭临时产房
·6岁女童脑癌复发弃治疗欲遗体捐献
·父母子女打响“网络侦查战”
·大学生记者走进镇海炼化
·大学生设计“分手神器”
·小学生减负方案下月正式发布
·重庆高校"智"迎新同学
·年近古稀夫妇无奈囚儿30年
·大学迎新标语新颖雷倒众生
·娘俩暴风雨中20分钟勇救十人
·爷爷因琐事与6岁孙子不合将其砍死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蹦床游戏摔残疾家长也需担责任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25 00: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蹦床游戏摔残疾家长也需担责任

  □蒋宇飞王新陈若禺

  暑假期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户外游玩。但由于一些游乐设施缺少安全防护,以及部分家长疏忽大意,总有孩子在游玩过程中受到伤害。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判决了一起孩子因游玩导致受伤的案件,游乐设施的所有人被判决承担70%的责任,家长因未尽到监护责任,自行承担余下的损失。

  2012年7月的一个下午,已经放暑假的浩浩在妈妈崔女士的陪同下,一起到游乐园游玩。当天浩浩像往常一样,一进游乐园就直接上了充气床玩耍。因为充气床不让家长陪同,崔女士便坐在一边,和其他孩子的家长聊天说话。突然,浩浩的一声惨叫打断了崔女士的闲聊。原来,由于当时充气床上孩子较多,浩浩在玩耍的过程中不慎摔倒,弄伤了自己左臂。

  “孩子当时直喊疼,左胳膊肘有些肿,已经不能动弹了。”心急如焚的崔女士顾不上找游乐场的人理论,就赶紧带着孩子来到附近的医院治疗。经诊断,浩浩左肱骨踝上骨折、左桡神经损伤,被法院申请司法鉴定为七级伤残。

  事后,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崔女士代表浩浩将该游乐场所有人贺先生起诉至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要求对方赔偿医疗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6.9万余元。

  法院经过调查审理认为,浩浩到游乐场有偿游玩消费,贺先生经营的游乐场即应给浩浩提供有安全保障的服务;另外,鉴于事发时浩浩系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监护人崔女士对于消费卡上注明的注意事项应为明知,却未尽到监护职责,亦应承担一定责任。

  最终法院判令贺先生赔偿浩浩各项损失4.7万余元,余下部分由浩浩的监护人承担。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人民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25_3770264.htm
蹦床游戏摔残疾家长也需担责任
gb2312
相关资讯
· 加拿大华人家长抢租学区房
· 留学期间孩子为何频“失踪”
· 家长是否该送新生报到?
· 开学忙送礼应不应该?
· 大一新生报到父母该不该送?
· 让孩子的梦想“飞”起来
· 11岁男孩坠楼 曾因作业与家长争执
· 出国前如何对孩子进行青春期性教育
· 父母子女打响“网络侦查战”
· 家长十种态度让教育效果适得其反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