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6岁女童脑癌复发弃治疗欲遗体捐献
·父母子女打响“网络侦查战”
·大学生记者走进镇海炼化
·大学生设计“分手神器”
·小学生减负方案下月正式发布
·重庆高校"智"迎新同学
·年近古稀夫妇无奈囚儿30年
·大学迎新标语新颖雷倒众生
·娘俩暴风雨中20分钟勇救十人
·爷爷因琐事与6岁孙子不合将其砍死
·快开学了,“小候鸟”飞向何处?
·“毕业吻”是最美好的情感教育
·脑瘫超毅力“写”出60万字自传
·小候鸟返乡
·幼鸟坠地死亡 鸟父母守护啄赶路人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南京爱心妈妈连续捐奶21天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24 14:4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捐献母乳的史女士。

  8月1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了国内第二家母乳库。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一共有38位爱心妈妈捐献母乳,总的捐献量达到了23000毫升。其中有一名爱心妈妈史女士,一共来了21天,母乳捐献总量达到了2685毫升。

  母乳库周满护士长告诉记者,爱心妈妈姓史,家住在江宁区,工作单位就在市妇幼附近。这个夏天,南京特别炎热,但史女士每天中午都会准时来捐乳。昨天中午11点40分,史女士又准时来到市妇幼11楼儿科。史女士和护士都已经非常熟悉,简短的问候后,她便戴上吸乳器。整个捐献工作完毕后,时间已经是12点20分。史女士说,她的单位离妇幼并不是太远,每天中午一下班先过来,捐完再回去吃饭。“我宝宝现在8个月了,因为要求母乳捐献者的宝宝年龄在10个月以下,我就希望好好利用这2个月,为患病的宝宝们提供更多帮助。”

  周满护士长告诉记者,自8月1日到8月23日,史女士捐献母乳总量达到了2685毫升。因为使用母乳的患儿不是固定的,所以没法统计史女士捐献的母乳,究竟惠及了多少位患病的宝宝。“一个重症早产儿住院治疗7天,仅史女士一人捐的奶已经够4位患儿使用。”周满护士长说,她们见过许多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但史女士这种润物无声的爱心,感动了她们儿科的每个人,也感动着接受救助的患儿家庭。

  “母乳捐献还是需要更多的爱心妈妈参与。”周满护士长说,毕竟科室每年收治的早产儿或危重儿已超过3000余人,除了以上各种情况的小患者外,很多外地的小患者入院后,妈妈可能并不在身边,这种患儿也极其缺乏母乳;还有一些妈妈出奶迟,在前期救治过程中也特别需要母乳。(通讯员 孔晓明 记者 于丹丹)

  标签:母乳爱心妈妈吸乳器护士长患儿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扬子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24_3768349.htm
南京爱心妈妈连续捐奶21天
gb2312
相关资讯
· 男孩搭便车独自旅行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