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父母子女打响“网络侦查战”
·大学生记者走进镇海炼化
·大学生设计“分手神器”
·小学生减负方案下月正式发布
·重庆高校"智"迎新同学
·年近古稀夫妇无奈囚儿30年
·大学迎新标语新颖雷倒众生
·娘俩暴风雨中20分钟勇救十人
·爷爷因琐事与6岁孙子不合将其砍死
·快开学了,“小候鸟”飞向何处?
·“毕业吻”是最美好的情感教育
·脑瘫超毅力“写”出60万字自传
·小候鸟返乡
·幼鸟坠地死亡 鸟父母守护啄赶路人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中国“00后”早恋迹象引关切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24 09:1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吕杨眉 任沁沁)“那繁华落尽,留下的只有遍地忧伤……此情可待成追忆”“希望这会是最后一次,別敷衍我,我很容易满足,也很容易心冷”“始终坚信 暗恋是一种礼貌”……

  这不是诗人在抒情,也不是历经沧桑的男女在感慨,而是出生于2000年以后的一些中国孩子们的QQ签名。

  刚满12岁的范小怡,母亲长期不在身边。即将升入初一的她,QQ签名赫然写着:“好帅怎么办?无法抗拒!”

  来自另一所小学的小女孩琴琴,个性比较内向,只和自己喜欢的老师聊心事,一打开QQ空间,各种明星及帅哥图片令人眼花缭乱。

  不少网友惊呼“太雷人了!”“要逆天了!”“现在的孩子真早熟,我13岁的时候还啥都不懂呀!”

  中国青少年早恋年龄正在下降,“00后”早恋迹象已经萌芽。有关专家分析,出生于2000年后的青少年,大部分家庭物质生活充裕,多为独生子女,成长于经济高速发展对社会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的大时代。

  “社会环境在悄然改变,网络的普及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开放的世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表示,家长们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在工作上努力拼搏,却忽视了对孩子身心更深层次的关注。

  “爸妈都忙着做生意,只要我按时完成作业就不管我了。”12岁的陈雨说。

  农村的留守儿童也让爷爷奶奶们不省心。“农村父母出外打工,留在家里的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也不知怎么管孩子。”来自南方一小镇的张女士无奈又担忧,村里的条件好了,很多孩子下课泡网吧,与女同学约会,还有男孩为了争某个漂亮女同学打架。

  缺乏与孩子精神层面的交流、网络上各种信息的冲击,让中国青少年倾向早熟,转向寻求其他方面的精神寄托。

  “我们那时读初中的时候,老师管得非常严,连和男同学多说几句话都会挨批评。”出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周淑华女士说,恋爱需要责任和担当,孩子们身心尚未成熟,早恋百害无利。

  “青少年早恋应理性对待。”夏学銮表示,孩子早恋,不仅和身心发育有关,也受外界环境影响。对于正处于思想蜕变期的青少年的引导,应该“发乎情,止乎礼”,与孩子经常进行沟通,分享孩子们的快乐与烦恼,及时帮助孩子解决心理困惑。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新华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24_3766993.htm
中国“00后”早恋迹象引关切
gb2312
相关资讯
·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 中国独居留守儿童高达205万
· 父母子女打响“网络侦查战”
· 孩子越大越爱顶嘴?
· 八成“失足”孩子来自外地渴望帮助
· 老师“妈妈”:给孩子更大的舞台
· 不一样的"带孩子上班"
· 入园第一天
· 暑假将结束小心孩子“暑假病”
· 出国前如何对孩子进行青春期性教育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