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QQ群送娃 送养领养婴儿灰色地带
·他们的留守故事:爸妈我想你
·白血病女孩杂货店开画展募捐善款
·“绿宝宝”父母婉拒爱心款
·山东小伙骑车到云南大学报到
·北京多所大学“逼迫”新生独立报到
·中国养老将进一步向社会放权
·重庆山区儿童暑假“上烟”挣学费
·河南“摔婴”警察被立案刑拘
·16岁少女遭车碾 肇事方保释后失踪
·安徽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遗嘱公证
·大学生开学支出花掉父母4个月工资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上海大学为家长提供免费“床位”
·15岁少年开车离家 专家:多理解
QQ图片20130813134958.jpg
QQ图片20130811134952.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一成民办幼儿园涨价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20 13:19:5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送孩子上幼儿园,不少家长又要多掏钱了。记者卢政 摄

  家长质疑:每年一亿元的财政补贴为何不能抑制涨价趋势?

  距离2013年秋季入学不到半个月时间,家长反映民办幼儿园保教费又是“涨声一片”。据物价部门统计,今秋又有超过一成的幼儿园申请涨价备案。

  近日,有家长在东莞网络问政平台向有关部门质疑,谢岗部分民办幼儿园新学期保教费陆续涨价,更有幼儿园涨了50%。然而,从2012年起东莞财政补贴将连续三年,每年投入约1.01亿元学前教育专项经费。家长不禁质疑,从向去年开始财政发放一亿元学前教育补贴,为何幼儿园价格继续涨?

  文/记者彭筱璐

  秋季起保教费平均涨幅达25%

  根据现行规定,东莞民办幼儿园实行收费备案制度,保教费实行成本补偿机制,由物价部门根据幼儿园保育教育成本、办学质量,结合幼儿园评定等级来制定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每二年可调整一次。教育部门表示,民办幼儿园调整保教费标准只需向物价部门申请备案;教育部门负责监督幼儿园严格执行经物价部门备案的收费项目和标准。

  来自市物价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秋季有73家民办幼儿园向市物价局备案,从2013年秋季起调整保教费标准,费用上涨的平均幅度达25%。占全市622家民办幼儿园的11%,涨价幼儿园比例已经超过一成。此外,这个数据还不包括中心镇和园区的情况。

  家长被逼选择低价幼儿园

  在东泰小区的阳光创思幼儿园,记者了解到秋季学期的学费价格对小区业主是1360元,非业主是1640元。而正在给孩子交费的龚先生透露,该幼儿园几个月前换了名字,就已经涨了200元保教费。中信凯旋城幼儿园的家长李小姐近日也收到了涨价通知,下学期涨到1200元每月,还有265元的伙食费。

  配置好的民办幼儿园价格“涨声一片”,有些家长则开始“转战”低价幼儿园。在东城某小区里的一家幼儿园每月保教费800元。但记者发现该幼儿园设在公寓楼一层,园方将两户住宅组合成一所幼儿园,院内只有一个滑梯供孩子户外玩耍。

  霍女士家中有两个正在读幼儿园的孩童,她算了笔账,新学年开始两个孩子的全年保教费要24840元,而去年这个时候的预算花费还是22140元。她表示,希望孩子快点读小学,“这幼儿园读着也太贵了。”

  补贴主要用于设施建设 园方称“难解渴”

  对于家长对涨价潮的质疑,教育部门日前回应,市财政部门确实从2012年起连续三年,每年投入约1.01亿元学前教育专项经费,但并非直接补贴到各幼儿园。其中每年有9524.78万元对全市经核定符合条件的各类幼儿园按一定标准进行财政补助,主要用于幼儿园基建工程及其设施设备、教师工资补贴、师资培训及其公用经费等支出;330万元用于教师培训,提高教师素质;其他经费用于奖励等级幼儿园,对新评的省一级幼儿园一次性奖励20万元、市一级幼儿园一次性奖励15万元。据了解,对评了等级的幼儿园,市财政每年每生补贴550元,未评等级的幼儿园,每年每生补贴400元。

  面对家长质疑补贴不能抑制涨价的问题,东城某幼儿园负责人表示,补贴虽缓解了一定的压力,但补贴主要用于教师培训、提高教师待遇、完善幼儿园设施设备等方面,幼儿园的办学成本也在逐年提高,所以补贴“难解渴”。

  标签:民办幼儿园园方家长保教费涨价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广州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20_3727644.htm
一成民办幼儿园涨价
gb2312
相关资讯
·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 “天价”幼儿园到底值不值?
· 南京每年发3亿助学券
· 昆明幼儿园收费冰火两重天
· 3岁半女孩被困校车8小时生命垂危
· 孩子初入园家长易现焦虑症
· 幼升小必读
· 家长应具备急救常识
·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 留学低龄化 家长如何“引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