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QQ群送娃 送养领养婴儿灰色地带
·他们的留守故事:爸妈我想你
·白血病女孩杂货店开画展募捐善款
·“绿宝宝”父母婉拒爱心款
·山东小伙骑车到云南大学报到
·北京多所大学“逼迫”新生独立报到
·中国养老将进一步向社会放权
·重庆山区儿童暑假“上烟”挣学费
·河南“摔婴”警察被立案刑拘
·16岁少女遭车碾 肇事方保释后失踪
·安徽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遗嘱公证
·大学生开学支出花掉父母4个月工资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上海大学为家长提供免费“床位”
·15岁少年开车离家 专家:多理解
QQ图片20130813134958.jpg
QQ图片20130811134952.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QQ群送娃 送养领养婴儿灰色地带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20 08:1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近期,陕西医生卖婴8年,成都街头大叔捡弃婴,“孩子”成为热点话题。是不是真的有一个送养、领养婴儿的灰色群体?他们或为血脉延续“现金悬赏”、或“生计所迫”送走亲生娃……本报记者卧底QQ群数十天,并远赴上海展开调查……华西都市报记者李东阳摄影报道

  8月12日,刚满月的成都男婴小豆豆,差一点被“送人”。在他出生前,他的未婚妈妈就在一个“宝贝领养送养公益之家”的QQ群里发布信息,要将他送养。不过,豆豆妈最后还是反悔了。

  这个QQ群里,前后活跃着数百个来自全国各地希望领养、送养孩子的家庭。它与众多同类QQ群、网站、论坛组成了一个巨大的交流平台,一起徘徊在一个灰色地带——是领还是“买”?是送还是“卖”?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上海找到了这个QQ群的创建者小郭:他在达成40多对领养成功后,最终选择退出。

  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其他人,有名19岁“送妈”晒出宝宝照片,开价17万补偿,有的“包办”出生证……


  

  A 送养

  六成宝贝来自90后未婚生子

  小豆豆在出生之前,就已被成都的钟女士家“预定”,待满月后领走。

  豆豆妈今年26岁,未婚先孕。她与男友分手后,在分娩前两个月,在“宝贝领养送养公益之家”发布了送养信息,国内好几个家庭表示要收养,有人出价20万。

  在这个群里,称这些送养孩子的年轻父母们“送妈送爸”、希望领养孩子的则是“领爸领妈”。

  同一个QQ群里,贵州一名7月大的女婴被父亲袁先生挂出送养信息。

  7月20日,当记者再次联系上袁先生时,他承认将女儿送往乌鲁木齐一个家庭,收了6000元补偿费。

  袁先生称,因分手时女友已有身孕。“我没能力单独抚养孩子,只好送人。”他的声音是哽咽的:“我们跟他们视频了,他们看了孩子,我们也看了他们的家庭条件。希望收养家庭的经济条件好一点,孩子不会吃太多苦……”

  尽管豆豆妈最后反悔,要自己抚养豆豆,但像袁先生这样,真正送走孩子的人并不少。

  在“宝贝领养送养公益之家”QQ群,最高峰时有高达300多位送养、领养者。在网上,可以轻松找到数十个同样主题的QQ群、网站、论坛,也可以看到不少信息。

  20岁的四川女孩洋洋(网名),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年后未婚先孕,她舍不得打掉孩子,于是瞒着家人辞职养胎。今年1月,她产子后无力抚养,于是在网上发布送养消息。记者与她联系上时,孩子已经被送走。

  据“宝贝领养送养公益之家”QQ群创建者小郭掌握的情况:“送养方以90后未婚先孕居多,大约有60%,尤其是农村的女孩子。有夫妻离异要送养孩子的,大约有20%。剩下的20%,是因为经济等其他各种原因。”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华西都市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20_3727155.htm
QQ群送娃 送养领养婴儿灰色地带
gb2312
相关资讯
· 女儿为治好妈妈病报考临床医学
·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 妈妈,我要照顾你一辈子!
· “朗读妈妈”盼女苏醒 朗读三年
· 华裔单亲妈妈自制手工皂创业
· 男孩携44万出走
· 寻亲妈妈25年艰难寻子路
· 80后妈妈喝女儿牛奶
·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 驼背妈妈带儿流浪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