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QQ群送娃 送养领养婴儿灰色地带
·他们的留守故事:爸妈我想你
·白血病女孩杂货店开画展募捐善款
·“绿宝宝”父母婉拒爱心款
·山东小伙骑车到云南大学报到
·北京多所大学“逼迫”新生独立报到
·中国养老将进一步向社会放权
·重庆山区儿童暑假“上烟”挣学费
·河南“摔婴”警察被立案刑拘
·16岁少女遭车碾 肇事方保释后失踪
·安徽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遗嘱公证
·大学生开学支出花掉父母4个月工资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上海大学为家长提供免费“床位”
·15岁少年开车离家 专家:多理解
QQ图片20130813134958.jpg
QQ图片20130811134952.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父亲寻子6年解救百名黑砖窑少年奴工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20 11:0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石家庄8月20日电(记者张硕)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官营乡西窝铺村村民袁成的儿子2007年不幸走失。为了寻找儿子的下落,6年来,袁成跑遍了河南山西,从“黑砖窑”里解救出上百名孩子,但自己的孩子至今杳无音讯。

  袁成告诉记者,他15岁的儿子袁学宇2007年3月在河南郑州打工时失踪。心急如焚的家人急忙赶赴郑州寻找,但一无所获。经多方打探,袁成获悉自己的孩子可能被贩卖到“黑砖窑”,从此他便和其他几位有相同遭遇的家长组成“寻子联盟”,从河南到山西,踏上漫漫寻子路。

  2007年4月,袁成一行第一次来到山西的一家“黑砖窑”,看到里面有不少未成年人在劳动,老板看着不让他们走。虽然这次没有找到自己的儿子,但是袁成看到这些孩子的悲惨境遇后暗下决心,一定要把他们解救出来。

  “‘黑砖窑’曝光之初,这些孩子还比较好解救,80%的‘黑砖窑’场主都会让我们把孩子带走,但是不付给他们任何工钱。”袁成说这6年来解救的百余名少年奴工中大部分都是2007年至2008年救出的。

  “有的‘黑砖窑’场主非常凶,他手下的人为了阻止我们进窑厂手持铁锹对我们进行殴打,幸亏警察及时赶到,才把孩子们顺利救出。”袁成说,这样惊险的场景他已经历过多次。

  据这些被解救出的少年奴工介绍,他们大部分都是打工被骗至“黑砖窑”,有些甚至是在大街上被人强行掳去。

  6年来,袁成和“寻子联盟”的成员一起救出了一个又一个孩子,“寻子联盟”的另外5个家长也相继找到孩子,陆续退出,可袁成的儿子依然没有找到。

  为了寻找孩子,这6年袁成始终没有放弃。一回回,他变卖家畜、零散打工,凑齐路费,外出找寻,至今已负债十几万元;一次次,为节省开支,他带着糊口的干粮,甚至露宿街头,寻遍了山西、河南等省,行程数十万公里,寻访的砖窑数以千计;一遍遍,他冒着被囚禁、殴打的危险,解救出一个又一个“黑砖窑”少年奴工……

  袁成告诉记者,随着近几年全国大范围的清查,“黑砖窑”问题已有所改善,但一些“黑砖窑”为逃避打击开始变得更加隐蔽,也加大了他寻找孩子的难度。

  “只要农闲时候我就要出去,出去之后不但找自己的孩子,别人家失踪的孩子我也要找,只要是碰上了,我就要把他解救回来。同时也希望有好心人看到我儿子的线索后能够告诉我。”随着袁成知名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向他求助,目前他收集的照片已有四五十张,还有上百个家长给他打电话联系,希望他帮助找孩子。

  袁成表示,今年秋收之后他将继续踏上寻子之路,这次他准备将目光投向采石场。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新华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20_3726973.htm
父亲寻子6年解救百名黑砖窑少年奴工
gb2312
相关资讯
· 陕西靖边消防官兵深井救出15岁少年
· 15岁少年开车离家 专家:多理解
· 17岁少年为救母跌进滚烫油锅
· 少年下水救同伴一同溺亡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