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绿宝宝”父母婉拒爱心款
·山东小伙骑车到云南大学报到
·北京多所大学“逼迫”新生独立报到
·中国养老将进一步向社会放权
·重庆山区儿童暑假“上烟”挣学费
·河南“摔婴”警察被立案刑拘
·16岁少女遭车碾 肇事方保释后失踪
·安徽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遗嘱公证
·大学生开学支出花掉父母4个月工资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上海大学为家长提供免费“床位”
·15岁少年开车离家 专家:多理解
·陕西男孩街头卖唱捐助寒门学子
·车库惨剧 男婴之死谁之过?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QQ图片20130813134958.jpg
QQ图片20130811134952.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孟父”为女儿择校辞去公务员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9 15:4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湖北“孟父”为女儿择校辞去公务员 近1年4次搬家

  这个夏天,41岁的老谭一刻没闲。往返武汉、黄冈两地十余次后,他的女儿终于可以进黄冈最好的小学读书了。但这并非如他所愿。“《三字经》里说:‘昔孟母,择邻处。’为了让孩子有良好的教育环境,孟母多次迁居。没想到几千年后我重蹈覆辙翻版成了当代‘孟父’。”老谭的话语里有辛酸也有不甘,为让女儿能够到武汉读优质小学,去年春节后他不惜辞去黄冈市公务员工作,只身到汉打工。兜兜转转一年多,择校梦碎,他只能返回家乡。

  弃公职来汉择校

  昨日上午,武昌岳家嘴的一家副食店里,老谭正在与人就店面转让事宜讨价还价。

  去年春季前,他还是黄冈一政府部门二级单位的办事员,工作不累,收入稳定。但节后,他却从单位辞职,只身一人来到武汉,打工、租门面做小买卖。“当时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在武汉开了家装饰公司,想邀我一起发展,还承诺把我女儿送到武汉最好的小学读书。”这一点打动了老谭,他希望女儿能读名校。因为工作多年没有机会升职,他一直觉得是因为自己书没读好。

  来汉到同学的装修公司任职后,老谭租住在武昌解放桥附近。他的想法很简单:武昌实验小学就在附近,读完幼儿园后,孩子可以“就近”入学。

  但当年四月,他拿着“暂住证”和“务工证明”到学校咨询才得知,实验小学必须先照顾“双证合一”的武汉市本地学生,他的女儿并不在招生范围。“我当时感觉像被人当头泼了盆冷水,但家乡的工作已经辞掉,骑虎难下,我必须给女儿找到一所优质校就读。”

  “孟父”四迁仍择校梦碎

  很快,老谭搬到武昌粮道街,希望女儿就读街上的名校:棋盘街小学。到了7月份,他没能等来好消息。心有不甘之下,他决定让已经满6岁的女儿在老家的幼儿园“复读”一年。

  当年10月,老谭离开同学的公司,自己做小买卖。因为心存侥幸,他先后两次选择创业的地方都离名校不远。

  第一处位于徐东,挨着实验小学美林青城分校。尽管竖着耳朵打探招生消息,但直到现在,老谭还没走进过这所学校的大门。“光是门卫这一关我就过不了啊,说是不对‘流动人口子女’开放!”

  从公务员到“流动人口”,老谭被择校伤了心,决定最后一搏。7月初,他第四次搬家,到岳家嘴附近开起了副食店,目标直指附近新兴的优质校梨园小学。但当他到该校报名时却被告知,学校已经招满了。欲哭无泪。“在武汉的一年里,我们夫妻一打电话就吵架,有时真怀疑自己的选择。”老谭说,辞职择校不仅让自己失去了稳定的收入和家庭的欢愉,人到中年的他也感到了无力:“没有户口、没有房产,没人托关系想择校?太幼稚了!”

  自嘲回望 择校不好玩

  老谭在黄冈托了“关系”,秋季开学时,他的女儿可以进“最好”的小学就读。到那时,女儿已经7岁,白白耽误了一年时间。“你以前是公务员啊?辞职多划不来!”店面的街坊听说他的择校故事后,纷纷表示不解,老谭也叹着气直摇头。

  回家后还能否进入公务员队伍?他表示“不太可能”。但老谭表示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武汉学到不少,回黄冈凭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养活一家人。

  折腾近一年,又回到了原地,老谭自觉挺可笑。他不打算将这个故事说给女儿听,经过这一遭后,他得出一个结论:择校不好玩,关键时还是多点淡定吧。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金育

  (来源: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荆楚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9_3721452.htm
“孟父”为女儿择校辞去公务员
gb2312
相关资讯
· 湖北“孟父”四迁为女择校
· “救女贼父”偷窃又被抓
· 舐犊情深
· 母亲患癌停药省钱救女儿
· 母亲开车入库压死5岁女儿
· 父亲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史
· 7旬老人照顾患病女儿47载
· 男子与妻怄气 将两女儿淹死
· 傻孩子,快回家,爸妈不能没有你
·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