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上海大学为家长提供免费“床位”
·15岁少年开车离家 专家:多理解
·陕西男孩街头卖唱捐助寒门学子
·车库惨剧 男婴之死谁之过?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日益成人化 动画片让孩子不学好?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QQ图片20130811134952.jpg
女儿的成长史.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50多岁母亲顶烈日骑车为儿占车位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7 15:1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近日,杭州一位50多岁的母亲头顶烈日骑自行车为儿子占汽车停车位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杭州市余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临平中队民警殷超在微博上发了一张照片——炎炎烈日下的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南面的收费停车区,一位脖子挂着毛巾的阿姨正向路口张望,她和她身后破旧的自行车占住了一个汽车停车位。据当时在场的一位附近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阿姨是临平县一位普通妇女,每天早上要赶在儿子出门前,先骑车到这边替儿子找车位,再在原地等10多分钟,儿子停好车,她便骑车离开。

  殷超告诉记者,这位阿姨曾告诉他,自己的儿子暑假到临平上班,经常因为找不到车位迟到。“我不想儿子那么辛苦,就早点出来帮儿子找个位置。”殷警官的询问让大妈不免有些担心:“我这样占车位不用罚款吧?你们交警一罚就是150元。”

  这位阿姨的占位方式也有危险——

  有一天,阿姨没骑自行车,所以就站在停车位上。过来停车的司机直接往里倒车,阿姨差点被撞倒。这一幕被管理路口停车位的收费员王师傅看到了,“她被挤出去以后,后背大概有点痛。也没说什么,又去找另外的空车位。”

  王师傅也曾跟大妈的儿子聊过天,知道他停车卡的限额快到期了,王师傅估计过两天阿姨就不用再来占位了。

  据停车区附近的一个茶店的工作人员介绍,阿姨的儿子不到30岁年纪,素质很高,“不是那种不孝顺的人”,“他妈妈一定要帮他占车位,他也只能由着她”。

  网友则对此评论不一,有网友表示很感动“可敬天下父母心”,有网友认为这是对孩子的溺爱属典型的“中国式母亲”不值得提倡。很多网友帮阿姨想办法:儿子自己骑自行车上班。

  殷超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发这条微博的初衷:“作为一个儿子,我只是想让大家关心、理解家中的老人;作为一个交警,反思下停车难的问题,除了罚款外,我能为大家做些什么……”(记者鲁钇山、实习生杨溢)

  标签:阿姨车位停车位殷超占位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羊城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7_3713394.htm
50多岁母亲顶烈日骑车为儿占车位
gb2312
相关资讯
· 儿子上班停车难 母亲骑车提前占车位
· 七成五网友认为应关注“留守老人”
· 父亲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史
· 少女漂泊千里投奔网友
· “潮”父为3岁儿子剪卡通发型
· 8岁小女孩手绘招领启事萌翻网友
· 武汉网友晒“孩奴”清单
· 男子躲债4年母亲催儿还款
· 四岁男孩患重病后母亲出走
· 残破之家再添新愁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