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上海大学为家长提供免费“床位”
·15岁少年开车离家 专家:多理解
·陕西男孩街头卖唱捐助寒门学子
·车库惨剧 男婴之死谁之过?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日益成人化 动画片让孩子不学好?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QQ图片20130811134952.jpg
女儿的成长史.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寻亲妈妈25年艰难寻子路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7 11:2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李静芝和当时年仅一岁半的儿子毛寅的合影(李静芝提供)

李静芝保留着寻子路上的乘车票根

  25年前,西安一个普通的午后,一名不满3岁的男孩在西大街失踪,从此母亲李静芝踏上了寻亲路:从西安周边乃至全国,一张张车票记录着她艰辛寻子路,多次参加各种娱乐节目只为多一点找到儿子的希望。她记不起多少次满怀希望,多少次失望而归。而寻亲路上无数好心人的帮助令她感动,她从独自跋山涉水寻子转身成为一名寻亲志愿者,先后为9个孩子找到亲人,被人们称为“寻亲妈妈”。她希望自己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得到更多人的帮助,早点找到儿子。

  “毛寅长得很漂亮,单眼皮,笑起来眼睛像月亮一样弯弯的,皮肤很白,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头上有两个旋,右耳后侧有一块略高于头皮的胎记。我经常会不由自主地亲他一口,他也亲亲我,我的脸上总会挂上他的小牙印儿……”1988年10月17日,李静芝两岁半的儿子毛寅在西大街走失,从此,李静芝踏上寻子路。时隔25年,当年20多岁的李静芝如今已是一名中年妇女,平静的讲述中透出她从未停止的信心与渴望。

  儿子意外走失

  改变了她人生轨迹

  “如果时光能倒流,我宁愿那天我没有出差。”李静芝说,这种自责足足陪伴了她二十余年。寻找儿子已经成为支撑她生活的信念。

  25年前,西大街金陵酒店里(现陕西省地方志馆附近),李静芝的丈夫照看着2岁半的毛寅。“孩子说口渴了,我丈夫转身去倒水,前后不到两分钟。他倒水回来孩子已经不见了。”李静芝说,这等于晴天霹雳,正在外地出差的她连夜赶回西安。与此同时她心存“幻想”:酒店厚重的门,两岁多的孩子根本推不开,门外有七八个台阶,孩子自己也走不下去,而且孩子也知道自己小名叫嘉嘉。或许是谁开玩笑,说不定孩子一会儿就找到了。但等她回到家时才知道,家人与亲朋好友出去寻找了一整天,没有找到孩子。

  “后悔死了,我为什么要出差?如果……我们没黑没夜疯了似的满大街地找。晚上根本不敢回家,怕看到孩子的衣服、玩具、照片。”李静芝说,不知道多少个夜晚,她都是睁着眼睛到天亮,各种假设与自责充斥着李静芝的脑海,早上枕头都被眼泪浸泡湿透。从那时起,李静芝夫妇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人生轨迹也转了弯,踏上漫长寻亲路。

  “印了几十万张寻人启事,寄给多个城市的民政部门、乡镇政府、村委会,大海捞针般地寻找毛寅的线索。”李静芝回忆,只要有一丝线索,她丈夫马上动身去找。为了省钱,城里和近郊就骑自行车去,渴了喝口凉水,饿了就吃个馍。

  而就在那时候,李静芝夫妇的关系逐渐破裂,原本恩爱的夫妇最终分手,离婚后,李静芝选择独自继续寻子。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西安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7_3712531.htm
寻亲妈妈25年艰难寻子路
gb2312
相关资讯
·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 妈妈,我要照顾你一辈子!
· “朗读妈妈”盼女苏醒 朗读三年
· 华裔单亲妈妈自制手工皂创业
· 男孩携44万出走
· 80后妈妈喝女儿牛奶
·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 驼背妈妈带儿流浪
· 为照顾亲人男孩耍街头魔术练胆
· 玩摸手找家长 多数孩子只认奶奶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