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日益成人化 动画片让孩子不学好?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漳州平和三岁男孩溺亡
·中学生受“大哥”指使将人砍死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农村留守儿童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
QQ图片20130811101429.jpg
牢有所养.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母亲患癌停药省钱救女儿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6 15:0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麦兰和女儿陆雪莲在一起。

  不幸的家庭有千百个,每个家庭又不同。在东莞的凤岗镇,就有这样一个很不幸的家庭。母亲身患肝癌,刚刚做完手术,女儿却又不幸遭遇车祸,昏迷不醒。

  母爱的力量真是伟大!就是这个生命奄奄一息的母亲,为了省下医药费抢救重伤的女儿,她毅然决然自己停药治疗,一定要挽回宝贝女儿的年轻生命。

  这个伟大的母亲叫麦兰。

  真情故事

  为省钱救女儿她毅然停药

  小彤的妈妈阿瑛告诉记者,在小彤4岁大的时候,自己和丈夫因为感情破裂而分居。分居后,虽然丈夫会给抚养费,但基本上是阿瑛独力抚养女儿。阿瑛说,她最担心的是因为分居给小彤心理上的影响。

  初与丈夫分开时,小彤各方面都正常,从幼儿园到小学一年级,成绩都很好。

  但今年春节后,小彤的情绪出了问题。“有一天,她从她爸爸那边回来,冷不经地跟我说了句,‘妈妈你做错事了’。”阿瑛说,当时自己就感觉女儿有点怪怪的。

  到了这学期开学,上了一星期学,第二周阿瑛再送女儿去学校时,小彤说什么也不肯进去,还不停地哭闹说:“妈妈,你不会不要我了吧……”“当时我怎么哄怎么劝,她就是不肯进校门,后来她老师出来,抱住了她哄她回到学校。但过了一两天,她又开始闹了。从3月8日开始,女儿再也没有去过学校。”

  一向乖巧的女儿,突然间不愿读书,这让阿瑛和老师都摸不着头脑。此后,阿瑛为小彤找了心理医生,“心理医生也没有发现她有什么大的毛病,还说她应该可以正常上学。”

  自辍学后,小彤的性情也发生变化。“她经常动不动就发脾气,在家里又哭又闹,工作的时候,她也时不时地打电话来哭闹。”

  虽然小彤的脾气变差了,但还是很懂事。阿瑛说,“有一次,小彤又在家里大哭大闹,我也急了,就一把抱住她哭了起来。”但事后,懂事的小彤又给妈妈写了一张字条,“妈妈,我错了,对不起”。“看到字条后,我心里特别难受。”虽然阿瑛现在重新找了工作,阿瑛的母亲在帮忙照看小彤,但担心小彤随时出状况,只得就近找了家书店做店员,每月仅1000多元工资,要攒钱来买家教机还是有点困难。

  心语心愿

  女儿想要一台电脑

  麦兰说,她的女儿被车撞伤的案子今年11月份就要开庭了,希望法院能够早日判下来,最好能执行下来一些钱,用来偿还医药费。

  此外,麦兰还表示,女儿雪莲车祸后脑子受到影响无法上学了,希望能有一台电脑给她学点东西。

  人物档案

  人物:麦兰

  年龄:49岁

  现状:患了肝癌在治疗时,女儿遇车祸昏迷不醒,为省钱救女儿,毅然停止治疗。

  愿望:女儿车祸无法上学,想要一台电脑学习。

  标签:麦兰阿瑛陆雪莲女儿发脾气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广州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6_3709529.htm
母亲患癌停药省钱救女儿
gb2312
相关资讯
· 母亲开车入库压死5岁女儿
· 父亲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史
· 7旬老人照顾患病女儿47载
· 男子与妻怄气 将两女儿淹死
· 傻孩子,快回家,爸妈不能没有你
·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 女儿贩毒母亲管账
· 为给女儿治病农民工高温劳作猝死
· 28岁癌症母亲给女儿写信《留念》
· 男子宴请老师喝醉酒后身亡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