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日益成人化 动画片让孩子不学好?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漳州平和三岁男孩溺亡
·中学生受“大哥”指使将人砍死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农村留守儿童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
·家长该不该带孩子去看人体艺术?
QQ图片20130811101429.jpg
牢有所养.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儿童游乐场卫生堪忧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5 14:53:47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儿童游乐场卫生堪忧 谁管?重庆有望出台监管办法

图为:广告栏上贴了大量学生求租信息

  连续多日的高温,让不少留校族也熬不住了,纷纷选择到校外租房求清凉。记者连日来探访了解到,武汉高校周边的出租房源紧俏,租户多为留校学生,旺盛的需求还推高了房租,不少房屋单间租金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0-200元。

  天热学生租客增多

  中南民族大学化学专业大三学生王明(化名)是一名留校族,他在暑假前就在学校一个小旅馆租好了一间空调房,目前这个五层楼的旅馆已几乎住满,租客多为学生。“好在我租得早,要是放到现在就不那么好租了。”王明庆幸地说。

  在华中农业大学大门口超市的广告栏上,大部分都是求租广告,4个招租广告下面的电话条子均已被撕走(如图)。华农文法学院大四的王同学已经在论坛上发帖和在学校门口超市前贴求租广告3天,依然没有找到心仪的房子,已经有两年暑期租房经历的他抱怨说,伴随着今年罕见的连续高温天气,越来越多的留校学生到学校周边租房,房子越发难租了。

  “持续的高温天,增加了不少学生客源。”华农南苑的房东夏女士告诉记者,她目前除了一间没空调的6平方米小房没租出去,其余房间都已满员,租客多是华农的学生。中南民大附近的房东刘小姐表示,去年暑假学生租客只有3人,今年暑假增加到6人。“学校宿舍没空调,留校学生热得受不了,租一两个月避暑。”

  房屋租金普遍上涨

  留校大学生火热的需求导致了房租上涨。在华农南湖论坛上,输入“短租”搜索,从6月初截至8月13日晚,有30条帖子,但是从2006年到去年同期加起来也只有20条。其中8月3日网友“肯芒果”发出租房信息后,第二天便补充说明“不知怎么删帖,房子已经租出去了,不要打电话了。”

  华农文法学院大四王同学表示,去年暑期他在华农西苑小区租了一间15平方米的单间,有空调,洗衣机、冰箱共用,每月450元,但今年同样的房子,租金已涨到650元。武汉科技大学大四毕业生左红涛也是华农南苑众多租客中的一员,去年他在华农北苑租住那间15平方米的房子已经由550元涨到650元。

  华中科技大学周边的房子也不好找,房租也偏高。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留校学生陈雨,暑期在华科报培训班准备考研。几经辗转,日前她才在华科喻园小区的教工宿舍找到了房子,两室一厅一厨一卫,1400元一个月,不包水电,“价格有点贵,但我没有选择。”

  教授呼吁提高宿舍配置

  华中师范大学钟丽(化名)暑假留校科研,由于实在无法忍受高温天气,便与同学尝试在校外短租,但是由于联系房主时间较晚,且经费有限,已经找不到合适的短租房了。于是她插进了同学已经租好的房间“蹭空调”,分摊部分房租,做了一名“插足租户”。“估计就住几天,然后就去其他地方,希望武汉能快点凉快下来。”钟丽表示,自己手头不富余,一旦凉快下来她就会回宿舍住。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梅志罡认为,武汉长时间的酷热天气,留校学生短期租房也是无奈之举,但是考虑到安全因素,学生暑期外出租房不宜提倡。他建议:一方面学生要注意与房东签订租房协议,维护自己的权益;另一方面高校应当体谅暑期留校学生的艰苦,尽快提高宿舍配置,为学生提供真正的安身之处。(记者乐毅 实习生未兴文 张天凤 冯静)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楚天都市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5_3703532.htm
儿童游乐场卫生堪忧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