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漳州平和三岁男孩溺亡
·中学生受“大哥”指使将人砍死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农村留守儿童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
·家长该不该带孩子去看人体艺术?
·父亲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史
·大学生“跑腿族”用微博吆喝生意
·广元女孩捐肾救父
·父母心急火燎子女不以为然
QQ图片20130811101429.jpg
牢有所养.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儿童性教育面临再认识和挑战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4 14:21:08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专家呼吁 儿童性教育面临再认识和挑战

  如何认知儿童性教育?如何有效开展儿童性教育?在近日举行的“儿童性教育:探索和建议”教育之春沙龙上,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儿童性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认为,儿童性教育非常重要,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人类的繁衍问题。性教育不光是防止性侵害的问题,要让学生对性教育的内涵有更广泛的认识。比如,从性别教育开始,到心理道德教育、男女之间的关系等。要有好的教材,将儿童性教育纳入课程。此外还需要给老师们一些培训,让学生参加一些除了课程以外的其他活动来了解性教育等。

  北师大教育学部教授朱小蔓认为,对小学生进行性教育完全可行,而且这也是有效的情感教育。但是,往高年段怎么做是有挑战的,随着性器官慢慢成熟,青春躁动时期如何处理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的探索。“国家给的课时很少,因此,需要利用品德课和其他德育活动的课时,怎么能把性教育的相关内容整合进来,起到互补作用,这是我们所期待的。”她说。

  北师大性健康教育项目组组长刘文利建议,教师采用参与式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在读图、讨论、角色扮演、生活故事分享和各类调查中学习和理解教学内容。在最大范围内发挥学校的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家庭的指导作用也很重要,只有大家通力合作,才能为儿童创建安全、健康、幸福的成长环境。(杨眉眉)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光明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4_3696967.htm
儿童性教育面临再认识和挑战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