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漳州平和三岁男孩溺亡
·中学生受“大哥”指使将人砍死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农村留守儿童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
·家长该不该带孩子去看人体艺术?
·父亲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史
·大学生“跑腿族”用微博吆喝生意
·广元女孩捐肾救父
·父母心急火燎子女不以为然
QQ图片20130811101429.jpg
牢有所养.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你的孩子适合定制教育吗?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4 14:10:43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你的孩子适合定制教育吗?看丁俊晖郑亚旗等的培育

 

  如今,就在很多家长费尽心思、花费重金,要把孩子送到名校的时候,有些家长却“离经叛道”,把孩子带回家,自己培养,选择个性化的定制教育。

  一些接受定制教育的孩子们,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取得了某种成功。那么,个性化定制教育有哪些优势?又适合哪些群体呢?

  退学回家 职业培养:造就台球传奇丁俊晖

  8岁打出斯诺克台球第一杆,10岁打遍老家江苏宜兴无敌手,11岁单杆打出118分,15岁获得亚运会斯诺克台球比赛金牌和世界青年斯诺克比赛冠军,16岁转成职业选手赴英国参加世界台球职业巡回赛,连续两次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威廉姆斯,成为世界职业台球界首位持外卡夺冠的球手。

  他就是“台球神童”丁俊晖。

  丁俊晖,1987年出生于江苏宜兴,父母经营副食品生意。父亲丁文钧就是一个台球爱好者。一个偶然的机会,丁俊晖拿起了比自己还高的球杆,站在木箱上,将一个高难度的球送进底洞,从此,稚气未褪的他便和台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然而“台球神童”的培养方式,却也不走寻常路。

  丁俊晖在台球上进步神速,然而,沉迷于台球也让他学习成绩下滑极快。丁文钧竟然做出了一个常人难以想象的决定——让丁俊晖退学,专心练球,举家从老家迁到上海,又从上海迁到广东东莞,目的只有一个:支持儿子打球。在其他同龄的孩子还在学校里朗朗读书的时候,丁俊晖已经开始了奔波于各个赛场。

  面对亲戚和来自社会各方面的质疑,丁文钧表示,自己不是不希望儿子念书,但是读书不是获取成功的唯一道路,如果儿子有别的方面的才华,为什么硬逼他读书,不让他在自己喜爱的领域里施展才华呢?丁俊晖也认为,如果没有当年的退学和南下,就不会有自己的今天。

  而“丁俊晖模式”,也已经成为了不少斯诺克业内人士所认同的中国体育人才新的培养机制。业内人士表示,在传统的“体校-体工队-国家队”人才培养模式之外,“家庭培养”模式为中国斯诺克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北京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4_3696862.htm
你的孩子适合定制教育吗?
gb2312
相关资讯
·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 家长该不该带孩子去看人体艺术?
· 孩子为何说话晚
· 少年下水救同伴一同溺亡
· 暑期“独二代”遭玩伴危机
· 暑期影院频传孩子尖叫
· 武汉网友晒“孩奴”清单
· 养个孩子276万?
· 幼升小必读
· "黑童话"走俏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