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漳州平和三岁男孩溺亡
·中学生受“大哥”指使将人砍死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农村留守儿童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
·家长该不该带孩子去看人体艺术?
·父亲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史
·大学生“跑腿族”用微博吆喝生意
·广元女孩捐肾救父
·父母心急火燎子女不以为然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民间机构收留孤儿将出台地方性标准
·热播动画片脏话连篇
QQ图片20130808135328.jpg
父亲节1.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儿子做这样的事确实可恶”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4 07:4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本报记者对话8·12豪车醉驾案肇事者父亲

  本报讯(记者方晴、李栋)前天凌晨3时45分发生在江湾路的车祸再添一命,骑单车的六旬女性前日中午在市红会医院ICU去世,红色出租车上的彭姓司机和后排两位乘客(一人为外籍人士)当场死亡。奔驰醉驾最终导致4死3伤。

  据院方介绍,前日中午,在车祸中骑单车被撞飞的六旬女性昨日中午因伤势过重,抢救约8小时后宣告不治。昨天下午,遗体在家属陪伴下被送往广州殡仪馆。有街坊称,该女子经常在附近出没回收废品,年约60岁。

  豪车车主蒙脸拒采访

  昨日,记者在广东省人民医院见到车祸中白色奔驰车的驾驶者,23岁的黎某。左脚脚踝受伤需要固定、前日中午做完手术后,黎某入住普通多人病房,但拉上帷幕。出入病房检查时由护工推送,以被盖脸包裹全身。黎某由两位女性家属陪伴,门外有多位交警、协管员留守,均拒绝采访。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黎某在事发前或在江湾大酒店的KTV喝酒,其驾驶的奔驰车在新台高速有一宗超速违章记录。

  暂无依据追究同乘者

  对于网友“车上还有2名女子,为何不制止黎某开车,是否有责任”的疑问,广东国政律师事务所卢卫国律师表示,暂无法律追究明知司机醉驾但同乘者的责任。一方面,同乘者一旦受伤也会成为车祸受害者;另一方面,同乘者可能醉酒但没有足够的判断力,驾驶者也有可能掩饰醉酒,认定比较困难。但卢律师坦言,法律确实在此存有不足。

  “国家近年来对醉驾的判决一般是从严的。”卢律师表示,如果交警认定黎某醉驾和斗车两个情节都成立,黎某可能被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起诉。此外,车祸受害者及家属可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人身伤害赔偿条例和最高法院的人身损害赔偿司法解释要求黎某赔偿,以上法律对外籍人士同样适用。

  何为飙车: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高速行驶、反复变线、频繁穿插的;为寻求刺激、赌博经济等驾车相互追赶、相互竞速的;在高速公路上时速超过180公里、城市快速路上时速超过160公里、其他城市路上时速超过100公里的;在道路上驾车炫耀特技。

  文/记者 方晴

  广州日报:黎某在事发前曾饮酒。你所了解到的当晚经过是怎样的?

  黎先生:奔驰车是在我名下的。周日晚上他与朋友喝酒,最后是在江湾大酒店的KTV。喝完酒他曾尝试打给代驾但电话不通,便直接驾车,下了江湾桥后就发生车祸。

  广州日报:车祸至今,你见过死伤者家属了吗?

  黎先生:我第二天早上接到电话到医院处理,下午从朋友处了解车祸的严重情况。今天上午到验车现场时,见到了出租车司机的两位亲人,鞠躬道歉付了一部分生活费和丧葬费,并到两间医院为乌兹别克斯坦籍和叙利亚籍的伤者垫付部分医药费和押金。儿子做了这样的事确实非常可恶,作为父母非常痛心,家庭也接近崩溃。但只能想办法弥补,希望尽力减少对死者家属和伤者的伤害,也希望通过悔过,让儿子得到一丝改正的机会。

  广州日报:儿子黎某的情况怎么样?

  黎先生:昨晚做完手术后,今天早上他才用手机上网知道车祸情况,直说对不起所有人。因社交需要常饮酒但他酒量不好,我常教育他喝酒一定不能开车。他在3年多前拿到车牌,奔驰车主要是我和他妈妈开。

  广州日报:作为父母,你认为对儿子的教育有缺失吗?

  黎先生:肯定有。我学历不高没有辅助儿子功课,他的成绩也不好,所以到新加坡念书。我之前工作忙碌,也没有和他做一些正面积极的社会活动。        

  原标题 [广州飙车致4死案男子父亲:儿子做这样的事确实可恶]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广州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4_3695723.htm
“儿子做这样的事确实可恶”
gb2312
相关资讯
· 男孩车祸脑死亡 父母替儿捐出肝肾
· 襄阳54岁乡村教师车祸后捐器官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