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广元女孩捐肾救父
·父母心急火燎子女不以为然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民间机构收留孤儿将出台地方性标准
·热播动画片脏话连篇
·“小候鸟”因安全问题被“圈养”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QQ图片20130808135328.jpg
父亲节1.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自杀不见安眠药 老人求助儿子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3 10:2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自杀没找到安眠药,老人电话“求助”儿子

儿子,我找不到安眠药了。

  因为和家人怄气,51岁的安徽人老陈跑到南京玄武湖边自杀。结果,几颗药吃下去,没什么效果,再想吃,却发现装着药的包不见了。老陈一气之下打电话给在上海的儿子“求助”,儿子听了大惊失色,便从上海打来电话向南京警方求助,民警立即在玄武湖边展开搜索,终于赶在老陈跳湖前将他救下。

  “快救救我爸爸,他要自杀!”8月8日晚上7点半左右,南京玄武湖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的语气非常焦急。民警询问之下,才得知这个电话是从上海打过来的。报警人名叫陈扬,现在在上海打工,就在半个小时之前,他接到了父亲陈飞的电话,说自己在南京玄武湖,要自杀,但安眠药找不见了,但之后他就关机了。“我怕他会跳湖,希望你们去找他一下,我正从上海赶过来。”陈扬说。

  民警立即出动,在玄武湖沿岸进行搜索。偌大的玄武湖,又是晚上,天色已经全黑,想找一个人谈何容易,即使借助路灯,也难看清人的特征。为了尽快找到陈飞,民警兵分几路,分片区展开搜索。在搜索过程中,民警不停地试拨老陈的手机,但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根本无法准确确定老陈的具体位置。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开着巡逻电瓶车,打着手电到处搜寻看上去不太正常的人。在此过程中,民警倒是发现了几个看上去有些情况的人,但仔细盘问后都发现不是老陈。

  寻找了半个多小时后,满头大汗的民警在一处公厕前的草地上发现了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走路踉踉跄跄,正向湖边走去。民警赶紧冲上前去拦住这名男子,顿时闻到他满嘴的酒气。“你是不是陈飞?”“是啊,你问我名字干什么”,听对方如此回答,民警一把把他拖住按倒在地。“让我去死!让我去死啊!”陈飞嘴里拼命喊。在民警安抚下,陈飞终于渐渐平静下来,向民警诉说了自己的遭遇。

  今年51岁的陈飞是安徽人,当天,他因为一些家庭琐事和家人怄气,便独自一人来到南京,在玄武湖边准备自杀。陈飞事先准备了一瓶酒和一瓶安眠药,来到湖边坐定后,他一度犹豫过,但想到吵架的事情,他就气不打一处来,觉得家人都不理解自己,不如死了算了。于是,他一边喝酒一边吞服安眠药,希望能借助酒精把药力的作用发挥得快一些。很快,一瓶酒喝光了,但吃下去的安眠药却似乎没什么效果。于是,老陈想再吃一些。可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装安眠药的包不见了,里面还有自己的钱包等物。

  可能是酒和药物开始起作用了,陈飞糊里糊涂地竟然开始拨打儿子的电话“求助”,说自己想自杀但安眠药找不到了,意思是想让儿子送安眠药给他。但刚说几句,老陈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我都是想死的人了,怎么还要向儿子求助。”之后,陈飞便关了手机,准备直接跳湖了事,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将老陈控制住,阻止了悲剧的发生。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将陈飞带回派出所做工作,让他打消了自杀的念头。三个小时后,陈扬从上海赶到了南京,将父亲接了回去。对于民警的救助,他表示万分感激。(文中人物系化名)(通讯员 杨维斌 记者 罗双江)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扬子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3_3689320.htm
自杀不见安眠药 老人求助儿子
gb2312
相关资讯
· 九旬老人多次走丢屡遇好心人
· 89岁老人患抑郁症跳江自杀被救
· 眉山一六旬老人跌入枯井
· 老人异乡患重病 女儿不辞而别
· 孝子随车护送父亲遗体武汉捐器官
· 70岁老人徒步西藏“圣湖”
· 六旬退伍老党员勇救落水老人
· 京首起“常回家看看”案
· 68岁婆婆托养中心当义工
· 老人为救坠井孙子倒挂金钩坚持一夜后身亡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