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民间机构收留孤儿将出台地方性标准
·热播动画片脏话连篇
·“小候鸟”因安全问题被“圈养”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牢有所养.jpg
百孝感恩 慈满中华活动520x223.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儿童安全 父母责任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2 13:05:02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儿童安全 父母责任

  新华网纽约8月11日电(记者李大玖)有数据显示,全世界每30秒就有一个孩子因意外伤害死亡,数字十分惊人。在美国,意外伤害是儿童最大杀手,每年有近900万儿童因意外伤害就医,其中部分留下终身残疾,更有9000名儿童因意外伤害死亡。

  在美国,造成儿童意外事故的主因有车祸、窒息、溺水、中毒和火灾等。为减少类似事件发生,美国法律明确规定,孩子的父母或监护人必须时刻对孩子的安全负责,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置12岁以下的儿童于无人看管的状况。

  在儿童活动较多的公共场所,父母更要随时关注孩子的行动,稍有疏忽则可能受到“警告”。身为母亲的米歇尔就有这样的遭遇。暑假期间,米歇尔常带着孩子到纽约市公共图书馆消磨时间。孩子可以在这里参加各种读书会、绘画和写作活动,她自己则会找个角落静静看书。不过,这种“偷懒”的悠闲日子因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介入而告终。工作人员告诉米歇尔,不能对孩子放任不管,“你必须对你孩子的安全负责”。

  根据图书馆的规定,尽管工作人员会帮助儿童学习使用各类设施,但不能代替父母的监护。如果儿童或青少年有不安全举动、不恰当行为或陷入危险,工作人员将告诉父母或监护人,如果后者不能有效监管,将请求执法人员采取行动。

  在美国,儿童活动场所的显著位置多会张贴告示,明确要求父母对孩子的安全负责,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事实上,父母因未尽责而被警方逮捕的事件屡见不鲜。曾有一名母亲在曼哈顿逛街时,自己到咖啡馆喝咖啡,却把婴儿留在店门外,结果遭警察逮捕;还有一名纽约妇女让自己9岁大的女儿在家里照顾2岁大的儿子,结果儿子突发哮喘不治死亡,警方逮捕了这名母亲,并剥夺了她对女儿的监护权。

  纽约资深律师黄晓夫认为,父母对儿童的安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根据纽约州法律,因父母或监护人疏忽造成儿童意外伤害,属于“潜在危害儿童利益罪”,如由此引发死亡则可能被控“过失杀人罪”。

  虽然有人指责法律过严,但的确有效减少了儿童意外伤害。统计显示,最近10年中,随着社会各界重视程度提升,加之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纽约州儿童意外伤害的死亡率下降了29%。

  美国儿童意外伤害问题专家妮基·施密特认为,要减少儿童意外伤害,除立法外,开展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教育也十分重要。施密特说,家长要知法懂法,同时需要了解一些保护儿童的常识。

  (来源: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新华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2_3683512.htm
儿童安全 父母责任
gb2312
相关资讯
· 少女漂泊千里投奔网友
· 城市80后生活不轻松
· 男孩车祸脑死亡 父母替儿捐出肝肾
· 菜市场里的“小候鸟
· 留守儿童进城看父遭二次留守
· 女婴体内留针事件被刑事立案
· 内地父母陪读成风 带旺香港租房市场
· 男心子灰意冷奸杀抛尸被抓
· 盲人儿子被遗弃 20多年后再聚
· 少年下水救同伴一同溺亡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