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父亲节1.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婴儿被拐案源起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1 13:2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陕西省富平县被拐婴儿昨天中午重回父母怀抱。

  当日11时30分左右,富平县刑警大队大队长杨建龙带队来到富平县妇幼保健院病房,向来国峰夫妇交还20天前被拐的婴儿。母亲怀抱着刚刚失而复得的儿子泪流满面。

  杨建龙说,DNA测试结果显示这名婴儿确定为来国峰之子。关于DNA测试结果的正式法律文书将随后送到。

  富平县薛镇村村民来国峰的妻子董珊珊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分娩过程中,该院产科副主任张某以“婴儿患有先天性疾病”为由,诱使家属放弃对婴儿治疗并交由其处理。张某涉嫌于7月17日凌晨以2.16万元将这名男婴卖掉。

  来国峰夫妇怀疑婴儿被拐卖,7月20日报案后,富平县公安局随即全力调查,并于4日3时在河南将这名被拐婴儿成功解救。

  目前张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富平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莉和另两名副院长已被免职。

  记者联系上了最早介入该案的记者谈春平。从20多天前接到来国峰家属的求助介入此事直到昨天,他见证了本案的发生、发展。

  事发:

  表哥的质疑让事情曝光

  谈春平告诉记者,20多天前,他和陕西《华商报》记者同时接到一个网友的求助信息,称“其亲戚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产下一名男婴,医生以婴儿病毒传染为由不让家属看孩子,孩子就此失踪。去讨说法,医生眼看事情瞒不住了,想出2万元私了,家属拒绝了。”

  事情经网络传播后,迅速发酵。

  谈春平以为是一场普通的医疗事故或纠纷。但随着调查的深入,事情的发展远远超过想象。

  他了解到,来国峰妻子董珊珊7月15日来到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待产。之所以选择这家医院,是因为这家医院的产科副主任张某是孩子爷爷的小学同学。但孩子出生后,医生告诉来家,孩子妈妈是乙肝“小三阳”,又有梅毒,孩子也感染了性病。在张某的“劝说”下,来国峰和他的父母慌了神儿,答应交给张某“处理”这个婴儿。16日晚10时许,孩子出生3个小时后即被张某抱走。张某说,她可以找个老头把孩子“处理”掉。

  来家出身农村,怕带病的孩子今后不好养活,又因为“同学”相信医院的判断,虽然很难过,还是同意不要孩子,还付给处理孩子的老头100元钱。

  来家有个表哥是个大学生,从事网站编辑工作。知道这件事之后,他对此产生了怀疑。“孩子出生后见到过吗?”“孩子的尸体在哪儿?虽然被埋了,也应该可以看得到啊!”来国峰一家开始怀疑孩子是不是真有病被处理了。针对来国峰一家“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要求,张某不予理睬。后来被盯得紧了,张某告诉来家,孩子被埋在医院后面的小树林里。来家当即去挖,却没有找到孩子的尸体。

  为查清真相,来国峰带妻子到富平县人民医院,检查是否得了梅毒和乙肝,结果却是阴性。得知被骗,董珊珊天天和丈夫争吵要孩子,来国峰甚至爬上了楼顶要跳楼。后来,来家人发了微博求助媒体,并于7月19日报警。

  现场:

  五六十人排队报案

  据谈春平介绍,据他连续两天在富平公安局的现场采访,前后已有五六十人向富平警方报案,警方临时开设了2个房间专门接待报案者。现场有多家媒体要求公安局公开接受报案的数据,富平公安局昨天曾表示要开新闻发布会,但最终发布会未能举行。对于具体的报案数据,富平警方始终未予证实。据谈春平现场采访,这些报案的人里,最早涉案的一起要追溯到2006年。

  调查:

  张某可能涉及开设黑诊所

  调查过程中,谈春平又收到网友爆料,称张某一直在开设“黑诊所”。

  他在采访中获悉,张某的医术被肯定,医德却备受诟病。她曾是产科主任,有天晚上,有个产妇大出血,医院立即电话叫当时的产科主任张某回医院处理。但张某说自己有事在乡下,医院决定派车去接她,张某却关机了。于是,医院决定撤销张某产科主任职务。不过因为其医术还可以,医院里少不了她,就在今年,她又提拔为产科副主任。

  谈春平昨天又去探访了张某的家,发现已经大门紧锁、人去楼空,“数天前,我们在张某家附近采访,附近的居民、医院内部的护士,都知道这里可以看病。对面一个宾馆的老板还告诉我们,她那里(黑诊所)接待病人有规矩:白天不看病只在晚上看。大概都知道出事了,附近邻居都不愿再谈及此事。”

  “婴儿被拐案件”仍在持续发酵。留下的疑问是,张某究竟作案多少起?她为什么要将手伸向自己医院的婴儿?

  标签:张某富平县产科婴儿富平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钱江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1_3678845.htm
婴儿被拐案源起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