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老母留遗书出走 儿女应多关爱老人
·黄晓明助阵“常陪父母看电影”
·长假结束“离乡族”难舍亲情
马路孝子.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保姆将3岁哭闹女童踹下床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09 13:3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3岁女童哭闹不止,保姆居然拳打脚踢,连续三脚将其踹下床。这一切被家里的防盗监控拍了下来。家住乐清柳市的李先生不敢相信,请来已半年多时间的保姆居然对孩子这么狠,事后检查女童身体并无大碍,但李先生还是坚决地将保姆辞退。前天,李先生将这些内容发布在微博上后,一天时间就被转发三百多次,“狼保姆”引发网友一片骂声。

  表现异常让父亲起了疑心

  这个保姆是李先生半年前通过朋友介绍请来的,李先生夫妻俩一直对她很信任。6月初,李先生夫妻俩出国旅游,留下3岁的女儿由保姆单独照顾。十几天后回家,夫妻俩发现女儿表现有些异常,整天赖着他们,不愿意和保姆在一起,还经常半夜哭闹,吵着要找妈妈。联想起前不久,女儿的额头有被刮伤的痕迹,李先生心里犯嘀咕。但当时保姆回答,孩子是在幼儿园里不小心磕伤的,他也就没有太在意。

  李先生说,因家里曾被小偷光顾过,他便在家里安装了4个监控摄像头,女儿的房间监控摄像头安装在墙角位置,刚好对准床,但一直没派上用场,使用了大概一年后便把它关闭了。上周,夫妻俩要去杭州,出于此前的疑虑,又把监控开了起来。

  由于监控摄像头属针孔型的,再加上被安装在一个挂墙的盒子里,一般很难被发现。李先生说,监控画面的一角看起来有东西遮挡,这东西就是盒子的边缘。

  监控拍下保姆对孩子拳打脚踢

  8月4日晚上,回到家中的李先生调看监控画面,意外发现保姆对女儿脚踹掌掴的画面。监控显示,事发8月2日晚上10时许,女儿哭闹不止,躺在旁边的保姆便不耐烦地打了几下她的屁股,见她没有停止哭闹,随即对着她的背部连踹三脚,将她踹到了床下,还拿起枕头往她的身上扔。几分钟后,保姆起身给孩子换裤子,她将孩子从地上拎起,猛地往床上一丢,过程中的拉扯看起来十分用力,后来又将毛巾甩到孩子脸上,还直接用手掌在其脸上打了一巴掌。孩子的哭闹一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这件事让李先生夫妻俩很生气,第二天一早便质问保姆。“她居然说是因为心情不好。”李先生说,他当场就辞退了保姆。考虑到女儿身体并无大碍,他没有报警,而是将监控截图发到了微博上,希望引起其他家长的注意。李先生说,他之前请过两三个保姆,都挺让他满意的,想不到这个保姆对孩子下手这么狠。“就怕这件事会给孩子的心理留下阴影”。

  律师说类似行为需负法律责任

  近年来,保姆虐待孩子事件屡见报端。今年6月,台湾发生两名女童疑遭保姆虐待致死事件;今年5月,重庆一名儿童遭保姆虐待,导致全身一百多处伤痕。针对此事,律师表示:保姆虐童不仅应受社会谴责,还应负法律责任。

  浙江拓邦律师事务所薄士坤律师认为,保姆受聘为雇主提供家政服务,除应遵守双方的合同约定提供劳务外,还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违法或违约行为都应当承担责任。这个事件中,保姆存在故意殴打幼儿的行为,如造成小女孩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等,视情况还要赔偿精神抚慰金。如果保姆是家政公司派遣的,家政公司也应承担赔偿责任。另外,按照相关法律,故意殴打孩子致轻伤以上的,按照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故意殴打孩子构成扰乱社会治安的,应给予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

  标签:保姆女童监控摄像头殴打拓邦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新民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09_3672088.htm
保姆将3岁哭闹女童踹下床
gb2312
相关资讯
· 父亲逼女童近40度高温下跪做作业
· 女童被扔泳池身亡
· 女童徒步25天终回老家
· 6岁女童失踪半月尸体现自家粪池
· 暑期“独二代”遭玩伴危机
· 暑期影院频传孩子尖叫
· 武汉网友晒“孩奴”清单
· 养个孩子276万?
· 玩摸手找家长 多数孩子只认奶奶
· 妻儿被烧伤,他十几年仍坚持慈善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