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老母留遗书出走 儿女应多关爱老人
·黄晓明助阵“常陪父母看电影”
·长假结束“离乡族”难舍亲情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妻儿被烧伤,他十几年仍坚持慈善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05 14:4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图为石青华在安慰马上要进入手术室的儿子。本报记者 周凯摄

  “好人会有好报。”石青华不停地重复这句话。8月4日,他的妻子和儿子在上海伊莱美整形医院接受烧伤修复手术,这是他妻子的第13次手术,儿子的第11次手术,连续两台近6个小时的手术,取得了预期效果。

  42岁的安徽金寨人石青华,是北京光爱学校的校长,10年来他把所有的时间和心血倾注于600多个流浪儿童的身上,是他们所有人的“爸爸”(本报2009年12月29日曾报道)。

  许多人认识石青华是从那则芬必得止痛药广告开始的。广告中,石青华为了103个学生,既是校长、老师,又是父亲,搬煤、砌砖、做饭、讲课,用破门板搭乒乓台,自制简易篮球架……如今,他已经坚持了十几年的慈善路,先后帮助了607个孩子,远至西藏、近至京郊,全国各地都有困难家庭的孩子被陆续送到光爱学校。因最初学校环境和资金不足,孩子们只能吃白菜,因此石青华被称为“白菜爸爸”。

  很多人关注石青华,是因为他收留流浪儿童的善举,却不知他有一对烧伤毁容的妻儿。1997年春节前的一个晚上,邻居储存的烟花爆竹突然爆炸,石青华一家三口被严重烧伤。妻子王萍面颈部、双上肢多处烧伤,烧伤面积17%;儿子石瑞头面部、双上肢、双下肢多处烧伤,烧伤面积达40%。这次灾难给这个家庭带来的打击是巨大的。妻子王萍在重创后一度精神崩溃并患上抑郁症,儿子石瑞也因伤痛变得自卑、孤僻,不敢与人接触。

  是石青华不离不弃的爱使妻儿坚持到了今天,王平夫唱妇随地与丈夫石青华将全部的爱心都用来呵护照顾收留的607个孩子,很多孩子也亲切地把王平叫做“妈妈”,儿子石瑞也顺利地读到了高中。

  16年来,石青华将全部的爱心都用在照顾一批又一批的流浪儿童,为孩子们做饭、讲课,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关注孩子们的成长。转眼间,儿子已经18岁了,眼看着一拨儿又一拨儿从光爱学校走出去的孩子们都长大成人了,有了自己的工作、家庭,石青华欣慰之余也突然惊醒:16年来亏欠妻子、儿子的实在太多了!每天的忙碌使他忽略了身边最亲的人,而她们母子也是最弱势的人。经多方咨询及媒体朋友介绍,他携妻儿来到上海伊莱美医疗美容医院,为毁容16年的妻儿做烧伤修复手术。

  本报上海8月4日电

  相关文章

  爱心筑巢 呵护105名流浪儿童

  标签:石青华周凯烧伤石瑞手术室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中国青年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05_3645559.htm
妻儿被烧伤,他十几年仍坚持慈善
gb2312
相关资讯
· 俞敏洪,为孩子成长确定“核心圈”
·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