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母亲背上的求学路(图)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2-07-04 17:5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6年来,一直都是母亲背陈斌上学。南都记者陈伟斌摄

  惠州八中考生陈斌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12岁后就不能走路,6年多来一直由母亲李惠云背着他上学。今年高考,陈斌取得了634分的好成绩,志愿是中山大学的心理学专业,陈斌说:“我想找份稳定的工作,让父母过上好的生活。”

  母亲坚信他能好起来

  陈斌是个爱笑的男孩。可是他患的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却是一种随着年龄增长,肌肉会逐渐萎缩,使行动能力渐渐消失的疾病。发现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是在2000年,当时陈斌只有7岁。12岁时,正上六年级的陈斌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不能走路了,才有了恐惧。

  “哭有什么用,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母亲李惠云说,不敢让自己伤心太久,因为她要背着陈斌去上学,去治病。“每次带陈斌去广州或北京看病开好药回来,我就想着,吃了这药,应该就会好一点了。我心中一直坚信,陈斌有一天会好起来的。”李惠云说,为了替陈斌治病,他们卖了房子、车子,几乎花完了家中所有积蓄。

  心疼母亲尽量少喝水

  近7年来,每一天,李惠云5点半左右就要起床,先做好饭,叫醒陈斌,给他穿衣服、帮他按摩,帮他洗漱,背他下楼,然后骑着车送他去学校,背着他到教室。中午接送、下午接送几乎风雨不改。中考时,陈斌考试成绩高出惠州一中录取分数线十多分,但是因为离家远还有要住宿,他们选择了离家较近的惠州八中就读。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背上的儿子一天天“沉”了起来,李惠云体重110斤,陈斌体重130多斤,可是李惠云仍不以为苦坚持着。

  “妈妈以前挺漂亮的,现在有点老了,也黑了,还有妈妈的手臂粗了,肩厚了。”陈斌说,心疼自己的妈妈,陈斌每天也尽量少喝水,避免因为要上厕所等问题,让妈妈多奔波。

  罗臣是陈斌的同学。“一天陈斌的妈妈最少要往返学校八次。”知道陈斌的情况后,罗臣也想去帮帮他们,可是刚开始的时候,李惠云拒绝了。“他妈妈应该是不想麻烦我们,后来熟悉了,也会让我们帮忙去拿书包。”

  病好了最想拥抱父母

  “生活在惠州,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我们很快乐。”更让李惠云感到欣慰的是,陈斌高考取得了634分的好成绩。“他的高考志愿是上中山大学的心理学专业,他也想自己能帮助别人。”李惠云说,儿子陈斌的高考成绩虽然不错,但是对于上中山大学,她心里还是没有底。“要拿到通知书才安心。”

  陈斌的事情经过媒体报道后,前天,惠州爱国拥军促进会给他们送来了6万元,资助陈斌上大学的费用。此外,还有惠州永安慈善总会也说要给陈斌助学金。“医生说,陈斌的病进行基因配合或骨髓移植是有希望治好的,但最少要40多万元。”李惠云担心,自己有一天老去,没人照顾陈斌。

  “我想找份稳定的工作,到时请个护工照顾我。还有,我也想让自己的父母过上好的生活。”不到18岁的陈斌也开始在想自己的未来,“如果有一天我的病真能治好,我最想做的,就是要好好拥抱一下我的父母。因为现在我的手很难举高。”

  南都记者蔡雯 通讯员杨炎林 管春枫 李彩新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