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老人不缺钱,但求儿女多点爱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2-04-06 15:3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山东卫视启动“感恩母亲———

  昨日,山东卫视在京启动“感恩母亲季”暨《谁来伺候妈》首播媒体见面会,已经74岁的老演员彭玉含泪呼吁:“中国人口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谁来伺候妈也已经成为社会问题,现在的老人都有劳保,兜里不缺钱,但求儿女能给他们多一点爱,可做儿女的也不是不孝顺,确实很忙……”

  昨晚,山东卫视隆重推出孝亲盛典。同日,山东卫视在京宣布启动4月“感恩母亲季”。《谁来伺候妈》是“感恩母亲季”主题活动中率先推出的首播剧。昨日,主演彭玉领着剧中三个儿子李崇霄、邵峰、范雷及两个儿媳赵珈琪、王也天亮相山东卫视首播会,为该剧4月10日播出造势。

  《谁来伺候妈》号称是《老牛家的战争》姊妹篇。导演余淳用诙谐幽默的手法,真实地揭示了“中国式老人”的生存状态。该剧讲述了操劳大半辈子的林母(彭玉饰演),含辛茹苦地将三个儿子拉扯成人,当母亲意外得癌症时,围绕母亲的房产、赡养问题引发出一系列矛盾。

  在发布会上,已经74岁的老演员彭玉回顾拍摄点滴,几度控制不住情绪。她老泪纵横地说:“我为什么要接这部剧?我要为中国的老人说几句话,他们太不容易了。中国人口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谁来伺候妈也已经成为社会问题,现在老人活到80岁都不算老,活到90岁也很正常,这没有办法,谁让他们就这么能活呢,但就算活到九十一百的,又还有几年活头,做儿女的就不能多给他们点爱吗?别总说给爸妈钱,现在的老人有劳保,兜里不缺钱,真有一天病倒,兜里有钱能解决吗?那时就有谁来伺候妈的问题,怎么伺候?多给老人点关怀,多陪陪他们,就科学再进步、老人再能活,还有几年活头呢……”说到此处,泪水再度溢满彭玉眼角的皱纹,“我不能往深里说了,真的一说就难受得不得了……”采访结束前,她含泪呼吁:“我这剧中的三个儿子不是不孝顺,他们都有孝心,无奈工作太忙,生活压力太大,做老人的当宽容儿女,体谅他们的难处,但做儿女的也应该尽量多陪伴父母,现在的老人兜里都不缺钱,但求儿女能给他们多一点爱。”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