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干部当惕“狭隘亲情观”的腐蚀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2-01-10 16:3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在山西省疾控中心人事科,有一名叫王烨的科员,2011年7月从山西省中医学院本科毕业、当年10月第一次到省疾控中心上班,却从5年前入读大学时,就每月领取由财政全额拨付的基础薪、生活补贴及住房公积金等,5年的学费亦由省疾控中心承担,共计10万余元。据报道,王烨父亲为山西静乐县委书记。(据1月8日《钱江晚报》)

  父母对子女的关心爱护之情,子女对父母的孝顺尊敬之情等,乃是人间最为值得称道的亲情,也是最正常不过的“人间常情”。然而,王烨父亲的这一举动却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为女坏规矩”的损公肥私的丑恶嘴脸,令人感叹,也值得我们反思!

  近段时间以来,“为子贪腐”、“为女越规”的案例接踵而至,原德州市财政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德才,在“为了让儿子生活得好一点”的想法的驱动下,为儿子捞取了千万余元的钱财,创下山东省德州市涉案金额最大的职务犯罪案的记录;山西运城市交通局运管处原副处长、驾校科科长仝霄,习性顽劣,其父心知肚明,但依然利用权力为其“成长”铺道,继而成为“五毒俱全”的犯罪团伙首领,最终被判处死缓,限制减刑。仝霄最后说出“我走到今天这一步,就是我爸害的”;前段时间,山西省临县安家庄乡党委书记曹莉被免职,其由是时任领导的曹莉父亲在1993年为15岁的曹莉违规办理招工手续,造成虚假简历。

  好端端的一个家庭,领导干部就因“爱子心切”的狭隘的亲情观,变得权欲膨胀、贪婪扩张,不仅害了自己,也是在给给子女准备贪图享乐的“温床”、走上邪路的“断桥”,不是“爱”而是“害”,最终留给自己的是悔憾、留给世人的是骂名。

  总结教训,让我们深刻洞察到,领导干部利己的权利观、狭隘的亲情观是导致贪污腐败的一大祸首,不切实际的“攀比”,越规规法的“争面子”,害了自己,也断送了子女的前程!说到底,还是领导干部自身权力观、价值观出了问题!

  民族英雄林则徐曾写过一副对联:“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则增其过。”这“损其志”、“增其过”就是“家财”对子女的害。因此,对孩子的真正关爱应该通过自身的言传身教,给予他们做人的道理教育与无私、崇高精神的培养,而不是大量的金钱给予以及展现给子女“权利吸引”错误的优越感。

  “国计”与“家财”的关系,其实就是为公或为私的问题。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每个党员干部应该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从这一系列痛心的教训中,我们当深刻警惕到“枕边风”、“儿女情”等对领导干部的腐蚀作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亲情观,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子女和亲人,自觉做到讲党性重于讲关系,讲原则重于论亲情,使之为儿孙后辈留下令人景仰且感受伟岸的人格财富。

 
 

编辑: Sanming 来源: 人民网
 
相关资讯
· 13年照顾弟弟是他生活的全部
· 为人子女当尽孝
· 留守儿遭亲情障碍梦中喊爸妈
· 感恩父母 孝顺为责重亲情
· 歌曲《新二十四孝》新鲜出炉
· “孝心攻略”让老年人屡屡受骗
· 他们, 孝亲敬老的好榜样(图)
· 他和“儿子”一跤跌出父子情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