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鲍秀荣:儿子的孝心温暖了我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1-12-15 09:1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有了这暖气,屋里就不冷了。 贾凤霞 摄

  时间:12月8日

  地点:石市北城国际小区

  人物:鲍秀荣(女 70岁)

  鲍秀荣自述:我有两个儿子,都成家另过了。老伴去世得早,这些年都是我一个人过。

  今年,我所住的北宋社区城中村拆迁改造,我只好在外面租房住。大儿子很孝顺,为了方便照顾我,他也在北城国际租了两间房。我们两栋楼挨着,他经常来看我,做了差样儿的饭菜,会趁热端给我。

  我租的是新房,今年刚交了钥匙,直到现在还没有暖气,屋里冷极了。11月29日,石家庄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那天的雪是从午后开始下的,上午,小儿子就给我打电话说:“妈,天气预报说今天下雪,你那里没有暖气,还是搬到我这边吧。我一会儿就去接你。”听了他的话,我急忙拒绝说:“你别来了,我这边不冷,不去你那儿。你看我有电褥子,还有电暖气……”没等我说完,他就打断我说:“您看,我们现在住着有暖气的房子,却让您一个人受冻,我们心里能好受吗?”见儿子执意让我搬家,我只好摊牌说,人老了不愿意总搬家,太折腾人了。再说了,我跟他们住在一起,也不习惯,更怕给他们添乱。

  当天下午,小儿子冒雪给我送来了一组十片的电暖气,上面还有加水盒,一开电暖气连加湿器都有了。我心里虽然高兴,但怕费电不敢用。当天晚上,大儿子和小儿子都给我打电话,问我开没开电暖气,屋里暖和不暖和。我怕孩子们担心,只好说开了,挺暖和的。他们好像看穿了我一样,都劝我不要怕费电,他们给我交电费。

  第二天,两个儿子都来看我。见我开着电暖气,他们才放心回去。仅凭这一件小事就能看出孩子们的孝心和细心。平时,我的房租、水电费、燃气费、暖气费以及电话费等,都是两个儿子交。两个儿媳也比着孝顺我,给我买这买那,我很欣慰。我想通过贵报,向我的两个儿子和儿媳,说一声“谢谢”,有了他们,我才能老了无忧,安享晚年。

  记者感受

  鲍女士家虽然没有暖气,但是有儿子送的电暖气,有儿子、儿媳悉心的照料和浓浓的孝心。鲍女士真有福气。

 
 

编辑: Sanming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相关资讯
· 孝心弟感动全民 明星传递正能量
· 弥勒一企业首创“孝心基金”
· 孝心如山 一份承诺坚守41年
· 从监狱大墙内寄出的一份孝心
· 张兴琴:用孝心撑起一个家
· “孝心攻略”让老年人屡屡受骗
· 不乱扔纸片是爱心更是孝心
· “小矮人”孝心救父事迹感人
· 惠安后郭村创中华孝心示范村
· 平凡夫妻的“孝心”故事纪实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