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阎怡萍:倾力书写母爱无疆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1-11-10 16:3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阎怡萍(中)看望尼勒克县的贫困母亲。

  □文/新疆都市报记者 姜岚

  赵友清

  图/新疆都市报记者 姜岚

  7年来,带领“爱心妈妈”送暖贫困乡村

  阎怡萍:倾力书写母爱无疆

  10月24日,2011新疆爱心妈妈“感恩牵手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新疆妈妈互助协会邀请爱心妈妈自费前往福建厦门,看望两年前在新疆援疆维稳的厦门特警,之后,爱心妈妈们将抵达台湾,参加“新疆——台湾妇女文化理念”联欢交流公益活动。

  这些爱心妈妈从事不同的职业,来自不同的民族,每一年,她们都在计划着更多的爱心之旅,她们计划走遍全疆的贫困村,看望那里的贫困儿童和妈妈,将爱心洒遍天山南北,让爱心泽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爱心妈妈的领军人物就是现年62岁的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会长阎怡萍。

  2004年10月,阎怡萍经过了两年的奔波,终于成立了弘扬母爱、帮助孤残儿童和困难母亲的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

  当年冬天,阎怡萍就带领新疆妈妈互助协会的爱心妈妈们,来到乌市东山区,看望了三个贫困家庭的母亲,还给她们的孩子捐赠了学费、学习用品和衣物。

  2006年冬天,自治区妇联发起为孤残儿童编织毛衣、向孤残儿童捐赠毛衣的“恒爱行动”。阎怡萍得知这一行动后,和新疆爱心妈妈协会的爱心妈妈们积极响应,让社会各界的爱心妈妈给聋哑学校的孩子织毛衣,把温暖送给孩子们。

  当阎怡萍代表这些爱心妈妈们将108件充满爱心的毛衣穿在孩子们身上的时候,孩子们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2007年11月4日,由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举办的2007年爱心“牵手行”公益活动启动。34名城市爱心妈妈前往喀什地区疏勒县塔尕尔其乡喀拉库木贫困村,与村里的34位妈妈结成对子,很多年老的维吾尔母亲拉着爱心妈妈的手激动地说:“你就是我的汉族女儿。”在阎怡萍的协调呼吁下,自治区人民医院在这个村里新建了医疗卫生所,实现了当地人看病不出村的愿望。

  2008年5月25日,阎怡萍带领各个民族爱心妈妈再次启动爱心“牵手行”活动,4天的时间,她们自费来到了巴州焉耆、和硕、库尔勒,资助了当地的贫困母亲和儿童。

  当年9月,阎怡萍带领爱心妈妈来到塔城地区托里县库谱乡叶木喀村,帮助那些贫困村的乡村妈妈渡过了秋季绝收的难关。

  2010年,阎怡萍带领新疆爱心妈妈首次出疆,慰问江苏支边青年,将新疆人民的感恩之情和问候带给了当年的支边青年们。

  如今,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走过了7个年头,目前,该协会已在乌鲁木齐市、塔城地区、巴州、和田地区成立了分会,从成立之初的7名会员发展到了现在的几百个会员,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的爱心已洒遍了天山南北。

  阎怡萍说,新疆目前大约有600万名母亲,而贫困母亲就达60万人。通过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的一系列活动,爱心妈妈们更多地感受到了贫困母亲的辛劳,今后,爱心妈妈们将走遍全疆的贫困村,帮助更多农村的贫困母亲和孩子。

 
 

编辑: Sanming 来源: 新疆都市报
 
相关资讯
· 马春花:爱之无言
· 七旬老人照顾瘫痪女儿42年诠释无私母爱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