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儿女孝顺 劳累一辈子也值(图)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1-09-19 17:1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早报讯 “俺这一辈子,大半生都在养育儿女,照顾子孙。现在我老了,有孝顺的儿女来照料,我这一辈子的劳累也值了。”在一般人印象中,独居老人生活估计不会太幸福,但家住四方路的独居老人苏文秀却说:“虽说今年83岁了,可俺的胳膊腿都还能动弹,每天我都要到海边转一圈。饭不用我自己做,都是女儿、儿媳们做好了送过来,房间也不用我自己收拾,也是他们来打扫。”

  养儿育女忙活到老

  今年83岁的苏文秀是上世纪大炼钢铁年代和丈夫来到青岛的。丈夫在铁路上工作,家中的大小事情都落在了苏文秀一个人身上。“我在化工厂上过很短一段时间的班,此外几乎全部时间都在家抚养孩子。”苏文秀说,她生的7个子女中,年龄最大的是女儿,今年60岁。年龄最小的是儿子,今年48岁。期间夭折了一个孩子。

  苏文秀的生活就在相夫教子中年复一年地度过了,直到子女们长大成人成家之后,逐一搬离了位于四方路上的老屋。“儿女成家后,我的生活主要是照看孙子和孙女。虽然儿女都成家另过了,但他们的孩子大多是我看大的。”

  当孙女、孙子也长大的时候,苏文秀和丈夫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独居老人。去年老伴因病去世后,苏文秀一个人住在老屋里,成了寡居老人。

  儿女孝顺老人心安

  苏文秀居住的房屋位于一栋老楼的二层,一间八九平方的房间内,家具设施比较齐全。因为经常有儿女来整理打扫,房间内比较整洁。说起现在的生活,老人比较满意。“我心脏不太好,只要不着急上火,身体还能说得过去。上下两层楼梯也不太碍事,现在我还每天坚持到海边走一圈。”

  说起儿女们,苏文秀老人提得最多的是大女儿和小儿子两家。目前老人的一日三餐和生活起居,都是他们轮流负责。“我不仅养了孝顺的儿女,还摊上了一个好儿媳妇。小儿子在铁路上工作,很多时候都是小儿媳妇来照顾我,每次儿媳妇做好了饭,从华阳路那边送过来,看我吃完了再走。人到了这把年纪,我还能图个啥?有了儿女和媳妇的孝顺,我这一辈的劳累也值了。” (记者 刘延青 摄影报道)

  作者:刘延青

 
 

编辑: Sanming 来源: 青岛早报
 
相关资讯
· 王娜:为天下的儿女尽份孝心
· 儿女比孝闹矛盾
· 《石光荣和他的儿女们》开机
· 24孝标准挺简单 为何差强人意
· 张庭幼子熟睡照萌翻网友
· 邓延花获评鲁“孝顺好儿女”
· 老太“玩失踪”试探儿女孝心
· 发短信不见面:孝心流于形式
· “空巢”老人孤独难忍告儿女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