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这个“六一”当个好爸爸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1-05-27 13:5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对于孩子们来说,六月充满着期待,因为有个属于他们的节日――儿童节。在这一天,孩子们可以放个小假,尽情撒娇,并且收到一些来自爸爸妈妈的礼物。好爸爸们,你知道吗?其实对孩子成长最好且重要的是――爸爸的陪伴。对宝宝来说,爸爸无法取代。六月,更有一个爸爸节,不如,这个六一,当个好爸爸吧。

  你的爸爸,是个好爸爸吗

  “爸爸们,你们听过‘父职教育’这个词吗?”在新华幼儿园竹竿巷园区,10个家庭报名参加了本报与幼儿园组织的“老婆休息一下,看我当个好爸爸”活动,小朋友以及他们的爸爸妈妈,提前过了“六一”。活动主持人、新华幼儿园春春老师的开场白让不少爸爸懵了。

  “当下,多数孩子由母亲抚养,父亲在孩子教育上的缺位,会或多或少影响孩子的性格成长,出现软弱,爱撒娇,自理能力差等缺点。”春春老师给大家放映“父职教育”的幻灯片时,很多的爸爸都摇起了头,弱弱地回答:“没有听过”、“不懂”……

  事实上,从心理学分析男性和女性的气质特点是互相补充的,母亲更多地提供给孩子温情、舒适感,而父亲则提供力量、支持与依靠。勇敢、幽默、豁达、自信等品质很难从母亲那里得到。

  “你的爸爸是个好爸爸吗?”“是!因为他会陪我玩。”得到了儿子肯定的爸爸自然是笑得合不拢嘴。可是勇敢地独自一人带儿子过来的辰爸就没那么幸运了。当老师递过话筒时,小朋友马上扭过头,表示拒绝回答,显然有点不买账,一边的爸爸尴尬得满脸通红。

  爸爸课堂,多陪孩子说说话

  由于社会分工的不同,更多的爸爸充当家庭经济支持者的角色,大部分爸爸工作繁忙,真正有意识地跟孩子互动的行为普遍不够。如何让父职教育不缺失?活动现场,一些好爸爸支招了。

  “早上上班出门前,给宝贝一个拥抱”、“起床后走到孩子床头说早上好”、“除了工作,抓住每一个与小朋友相处的时间”……在教育孩子上颇有一番技巧的一位爸爸,主动跟大家分享心得。“最关键的是,要多陪孩子说说话,让他感受到爸爸的存在。爸爸跟妈妈特质不同,爸爸的声音可以传递一种安全感,给孩子更多的想象空间。当然,陪他玩耍的时候,要一心一意。”除了要多陪孩子玩,说故事也是必不可少的。阳阳爸告诉大家,不管多忙,自己每天睡觉前都会给阳阳说一个故事。

  谈及互动,作为一名小学体育老师的阳阳爸爸很有一套。“我们会经常玩‘逃脱’游戏,爸爸手心朝上摊开,孩子的手要从爸爸手里迅速逃离,不然就要被打。”阳阳爸爸还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一套亲子操:踩脚背,转圈圈,骑马马,切西瓜……据说,这套操能增进父子、父女间的默契,培养孩子的方向感,帮助练习孩子的胆量,增进父子、父女间的感情。有百利而无一害哦。


 

 
 

编辑: 王若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资讯
·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 父亲偷工友8千元给儿治病 爷爷筹零钱还赃
· 父亲回应拒为捐骨髓病儿去世
· 民宅起火致双胞胎被困 救出弟弟后哥哥遇难
· 父亲与情人寻欢猝死 儿状告酒店索赔百万元
· 父丢100元女儿凑零钱安慰(图)
· 父亲带4岁儿子游公园双双溺亡
· 因侵权药家鑫父亲再起诉张显
· 12岁女生带截瘫父亲求学5年 以拣烂菜为食(图)
· 女子发现去世丈夫是亲生父亲(图)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