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上虞“最坚强父亲”感动网友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1-04-12 08:4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现年43岁、家住谢塘镇岑仓村的陈建坤,10年前不幸患上罕见的怪病“脉管炎”,因溃烂一次又一次截肢。然而,为了妻子和儿子,他坚持下地劳作,以2亩地的微薄出产,艰难维持着一个家,为此被网友们誉为上虞“最坚强的父亲”。

  与怪病脉管炎抗争10多年

  “建坤是个苦命人!生活的重担过早压在他肩上。”邻居告诉记者,就在陈建坤14岁那年,父亲离开了人世,抛下他们兄弟俩和母亲相依为命。后来,母亲也撒手人寰。

  由于家庭贫穷,娶妻成了陈建坤的一个难题。14年前,陈建坤在村民的介绍下,与一名时年22岁的贵州籍女子成婚。第二年,这个家庭充满了希望,陈建坤的儿子呱呱落地。

  然而好景不长,陈建坤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脉管炎”。“脉管炎”全称“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是发生于血管的变态反应性炎症,导致中小动脉节段性狭窄、闭塞,肢端失去营养,出现溃疡、坏死,是一种较顽固的血管疾病。

  陈建坤摊开两只手告诉记者:“这病现在主要发在手脚上,先是溃疡,然后坏死,最后是截肢。这个过程不断在我身上反复着,刚截了这里,别的地方又开始刺痛溃烂,然后又是坏死,最后不得不尽快截肢。你看,我的整个脚掌已经没了。”

  一段一段截肢,对陈建坤来说是痛苦的。“脉管炎”病情发作时,疼痛剧烈而持续,彻夜难眠,然而,陈建坤却与命运抗争着,他不停下地劳作,甚至雨天也要出门,这需要很大的毅力。

  “我家经济条件向来不好,赚的钱看病都不够,现在手术后的消炎药也舍不得吃。我能把家里2亩地管好已经不错了,老婆一只脚也长期浮肿,也不会什么手艺,到处打零工赚点钱。”

  “我们夫妻俩再穷再苦都无所谓,可不想苦了儿子啊!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不能帮帮我儿子?”说到对儿子的愧疚,这位上虞“最坚强的父亲”显得不再“坚强”了,眼泪几次从他的眼眶中溢出。

  为“最坚强父亲”点亮一盏灯

  昨天上午,网友“再生者为何”带领十余位好心人,在谢塘镇岑仓村一间上个世纪80年代建造的老式楼房里见到了陈建坤。当一袋袋营养品、食用品和学习用品堆

  放在他家门口,“再生者为何”又把网友、社会好心人捐赠的3000元钱递给他时,陈建坤禁不住留下了感激的泪水。

  今年4月6日,了解陈建坤情况的“再生者为何”把“点亮一盏灯——上虞最坚强父亲的愿望”帖子在绍兴论坛上发表后,许多人跟帖,表示愿意帮助这位父亲,关爱这个家庭。一位在绍兴某企业工作的职业经理“银龙鱼”表示,每月拿出500元捐给这个家庭,直到陈建坤的儿子读大学为止。内蒙古“思源”在网上看到陈建坤的遭遇后,直接按照网上的地址汇来400元,帮助陈建坤一家。绍兴广播电视台林斌老师也捐助了218元的物品。有位姓袁的先生愿意捐5000元,以后每月给陈建坤500元……

  而岑仓村的村委更是为陈建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胡建海去年年底担任该村支书,他无意间从文书的报表中了解到陈建坤的家境情况,就马上上门去核实。当他看到缺指少脚的陈建坤和他家徒四壁的房子时,被深深地震撼了。他马上把这事与镇分管领导联系,在得到镇里的大力支持下,特事急办,他把陈建坤一家三口列为低保对象上报民政部门。今年3月,陈建坤的低保申请批复下来,每月每人能享受200元的待遇。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上虞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