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黑幼龙:慢养孩子 静待花开
·"鹰爸"与5岁儿子谈性 曾将3岁儿赶进雪地裸奔(图)
·出去挤?宅在家?陪父母?这7天你过得劲儿没?
·女监亲属“会见”动情暖心
·“妈,别担心,我挺好的”
·在家读几本好书 出门看一路风景
·农村生两女孩的夫妻可领扶助金
·大理“新市民”子女上学无忧
·黄土高原“长寿之乡”的养生之道
·英妇女饿死4岁儿任其变干尸 被判15年监禁(图)
·“长假恐惧症”让部分都市老人成“宅一族”
·活到多少岁,我就捐到多少岁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最大的幸福”
·德国的拼爹
·瑞士10岁神童上大学数学课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改变一个孩子 就是改变 一个家庭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图片头条
http://www.youth.cn   2013-10-10 11: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启聪班的孩子对画画非常感兴趣。张钰妍 摄

  ■特写

  今年11岁的陈芷欣就读新兴特殊教育学校启智二年级班,出生的时候由于医疗事故导致智力发展迟缓。

  从幼儿园开始,陈芷欣就遭到身边同学们的区别对待,每天放学她总是最晚离开学校,同学们欺负她,排斥她,疏远她,还经常围着嘲笑她。

  在普通小学随班就读时,她是班上成绩最差的学生。“考试的时候,她总是拒绝参加,直接被赶到走廊里。”

  母亲宋红霞心疼地说:“孩子是残疾儿童,但这不是孩子的错,看着孩子受罪,家长心里每天都在煎熬。”

  进入新兴县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半个月后。每到周一陈芷欣就对弟弟说:“我要上学去了,只能陪你玩一会儿。”有一天回到家里,她高兴地告诉母亲,她当班长了。

  “我喜欢上学。”这是近一个月来宋红霞听到女儿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前几天,陈芷欣被带回家中养病。第二天,病还没痊愈,她就又喊着要上学。

  如今,陈芷欣每天起床后,都会自己叠好被子,把物品摆放整齐。原来一向讨厌做功课的她,竟自觉地完成所有作业。孩子的变化让母亲惊喜不已,渐渐卸下心中的包袱。宋红霞不懂什么是特殊教育,但是她只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孩子能够在这所学校学会生活,得到教育,学会自立。

  “好,真棒!”这是在特殊教育学校听到老师对学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们在这所学校里获得了最起码的自信。让孩子们在最自信的环境中学习才能激发热情,有了足够的热情,才有克服困难的勇气。”

  崔惠弟说,“改变一个孩子就是改变一个家庭。”不少原来在家全职照顾孩子的家长,把孩子送到特殊教育学校后,照看孩子的任务减轻了,选择了再就业。

  然而,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由于各种原因,不少智力残疾儿童仍选择随班就读的方式。“其实这些孩子都不算严重的智力残疾,选择一个适合他们成长学习环境对孩子而言是一种眷顾。”杨旭飞说。

  (文中陈芷欣、宋红霞均为化名)

 
 

编辑: 刘钊汐 来源: 南方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tptt/201310/t20131010_4000875.htm
改变一个孩子 就是改变 一个家庭
gb2312
相关资讯
· 孩子面前,婆婆不再乱扔垃圾
· 在家读几本好书 出门看一路风景
· 让男孩充满阳刚之气
· 母爱导航 初衷不忘
· 活到多少岁,我就捐到多少岁
· 家长拒绝家庭作业很靠谱
· 9岁的他患先天性脆骨病 “玻璃娃娃”渴望上学去(图)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