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燃烧青春的追梦人——张玉刚
·开学忙送礼应不应该?
·智残少年的“冠军”之路
·用亲吻换毕业证?
·《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QQ群送娃 送养领养婴儿灰色地带
·他们的留守故事:爸妈我想你
·白血病女孩杂货店开画展募捐善款
·“绿宝宝”父母婉拒爱心款
·山东小伙骑车到云南大学报到
·北京多所大学“逼迫”新生独立报到
·中国养老将进一步向社会放权
·重庆山区儿童暑假“上烟”挣学费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QQ图片20130812145041.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台湾女生写书赚钱送妈妈回印尼探亲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图片头条
http://www.youth.cn   2013-08-22 14:0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彭韵如(左)出版《“外”来的幸福─从海那端来的妈妈》一书,筹措到妈妈叶燕珍(中)的返乡旅费,也陪妈妈回印度尼西亚探亲。(图片来自台湾《联合报》)

  台湾桃园县新屋中学低收入毕业生彭韵如,不忍妈妈叶燕珍赴台16年无法回印度尼西亚探亲,自力采写《“外”来的幸福─从海那一端来的妈妈》一书,感动师生购买,半年筹得3万元(新台币,下同),今年暑假终于陪妈妈返乡。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作梦都没想到,这辈子能有回到家乡的一天。”叶燕珍说,6月17日搭机回印度尼西亚前,心情激动;一趟探亲之旅,全靠大女儿彭韵如人生的第一本书完成,她为女儿感到疼惜与骄傲。

  叶燕珍返乡后,见到姐姐、哥哥抱头痛哭,“等了16年,终于能相聚5天,很谢谢女儿辛苦又贴心”。10年前她的母亲在印度尼西亚过世,她付不起奔丧的机票钱,只能在心底怀念母亲。

  彭韵如初二时写作文《我的梦想》,提到妈妈因为家中经济不宽裕,16年来无法回娘家,她想帮妈妈回家。导师唐翠英很感动,鼓励申请世界和平会的“偏乡圆梦计划”,彭韵如的“梦想”也感动评审,获得2万元补助。

  去年11月,彭韵如照申请计划,利用课余时间采访学校20多名和她一样的外配子女,发现这些同学的妈妈来自越南、菲律宾、缅甸、大陆等,离乡背井、各有感触,“都和我妈妈一样想家”。

  世界和平会集结彭的文章,出版《“外”来的幸福─从海那一端来的妈妈》,定价50元,新屋中学不少老师买给学生阅读,当成生命教育实例,也帮忙完成梦想。

  一学期下来,彭韵如卖书约收入3万元,足够买2张到印度尼西亚的机票,毕业后终于陪妈妈返乡,唐翠英也带学生送机,有人感动落泪。

  彭韵如说,“妈妈节俭、勤劳的身教深深影响我。”能完成第一本书,要感谢同学、老师的鼓励,她才没有放弃为妈妈圆梦。

  唐翠英说,韵如喜欢阅读、写小说,在班上有固定粉丝群,为了家计,将读高职,但写作的梦肯定不会中断。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tptt/201308/t20130822_3759686.htm
台湾女生写书赚钱送妈妈回印尼探亲
gb2312
相关资讯
· 女儿为治好妈妈病报考临床医学
·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 妈妈,我要照顾你一辈子!
· “朗读妈妈”盼女苏醒 朗读三年
· 华裔单亲妈妈自制手工皂创业
· 男孩携44万出走
· QQ群送娃 送养领养婴儿灰色地带
· 寻亲妈妈25年艰难寻子路
· 80后妈妈喝女儿牛奶
·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