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中华母亲教子之道 刘冰著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通栏广告
http://www.youth.cn   2009-11-27 15:3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点击免费下载“教子之道”PDF版

 

 

感谢国学大师、为人子女网站首席专家刘冰教授无偿提供其教子著作《中华母亲教子之道》供广大父母免费下载阅读

 

  编辑推荐


  40年资深教育专家刘冰教授用100个案例倾情解析怎样做一个好妈妈。


  内容简介


  此书是一本指导女士们如何去做一个成功母亲的读物,编录的是刘冰先生关于母亲话题的演讲。所谓成功母亲,并不是指声名显赫、在某领域有多大成绩,而是在教子育人方面有所感受,有所造就。以“三太”为例,三位周朝开国先君的夫人——太姜、太任、太姒,都以母仪天下的德范,在幕后默默地奉献,辅佐和教化了开万世太平的周文王、周武王和周公,而被后人尊为“三太之德”。孟母和岳母也亦然。孟子三岁丧父,孟母艰辛地将其抚养成人。她管束甚严,流传至今的“孟母三迁”、 “孟母断织”的故事,成为千古美谈、后世母教之典范。 “孟母三迁”才育出了一代儒家宗师孟子, “岳母刺字”造就了精忠报国的民族英雄岳飞,而谁又能知道孟母和岳母更多的人生履痕和事迹呢?正如狄更斯所说: “所有杰出的非凡人物,都有出色的母亲。”尽管作为母亲她们默默无闻,甚为普通,但她们的人生无疑是成功的。


  作者简介


  刘冰先生 资深教育专家。1 946年生。多年来从事教育工作,迄今已达40年。是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北京电视台热播栏目“养心堂”名家主讲,澳大利亚南洋学院名誉院长,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全国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和谐中国网高级教育顾问、和谐文化大讲堂首席导师。刘冰先生致力于把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教育理念相结合,一直主张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刘冰先生善于把高深的道理融于生动的语言和具体的案例中。2001年以来,开始受邀在全国各大学、知名企业、政府机关、国际学术论坛等举办讲座,已达2000场。她的演讲场场爆满,感人肺腑,深受欢迎,尤其为广大青少年和家长喜爱。刘冰先生的第一部个人专著《为人父母》2008年1 2月出版后好评如潮。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及辽宁、吉林、内蒙古、四川、河南、河北、江苏、江西、广东、山东、广西、浙江等各大电视台均予热情报道,中国青年网、人民网、中国教育报、中国现代教育报等各大媒体争相推荐。本书是刘冰先生的第二部专著,由多年来的演讲精华整理结集而成,是刘冰先生丰富饱满的人生经验和持续深入思考的系统总结。在演讲现场,这些内容曾感动无数父母和孩子,成为许多人的人生新起点。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三太之德千古流芳
  一、“三太”之德与中华母教
  二、孟母三迁育亚圣
  三、不学礼,无以立
  第二章 和谐婚姻经典人生
  一、相互包容和气生
  二、妇女只顶半边天
  三、母亲节里尽孝道
  第三章 相夫教子其乐融融
  一、启迪人生开智慧
  二、母亲应有大爱心
  三、道德教育是重中之重
  第四章 终身导师教子成功
  一、《弟子规》里有乾坤
  二、李知县母亲的教子经
  三、成功女性的标准

 

 

 

  刘冰先生在嬉笑怒骂中彰显孝道,在信手拈来处展现智慧;演讲千场柔顺人心顽石点头,游化四方悲天悯人古道热肠。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蒋志峰研究员

  为母之道在于慈,为慈之道在于教,为教之道在于落实《弟子规》。刘冰先生的《中华母亲教子之道》正是这样一本好书。

  ——中央党校资深教授 任登第

  刘教授您好:请允许我冒昧地称自己为您的弟子。我是一个从教十四年的教师。长久以来,心中困惑,中国经济突飞猛进,但教育理念的滞后令我痛心。教育的根本是先教会孩子做人。听了您的讲座,令我振奋,终于有人说出了我多年来想说的话,而且还说得那么有力量,我心中充满了希望。接下来,我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廊坊教师 刘欢

  “一灯能除千年暗”,刘冰先生是指引我们找到古圣先贤智慧的明灯。父母生养我们身体,但老师教会我们怎样做人。刘冰先生那质朴通俗深入浅出的语言,如清泉滋润了我们无知而干涸的心田,使我们每个人心中善良的种子得以萌发,长养了我们的慧命。

  ——刘冰先生的学生 侯东文

  初识刘冰老师,是看光盘,刘冰先生应邀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作“成功女性的标准”的报告,觉得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便推荐给儿女们都看看,好好思考,学习“当今青年应如何为人父母和如何做人”的道理。在电视上又见到了刘冰老师,她的演讲生动活泼,真情感人。从生活中随手拈来的例子,深入浅出地演化在精妙义理的字里行间,万般贴切,无比欣悦。

  ——北京电视台观众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