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学生杨沅璋:海南之旅成就梦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刘冰专栏
http://www.youth.cn   2010-03-16 17:1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海南之旅成就梦想       

深圳学子  杨沅璋(14岁)

  从北京飞到海口的飞机降落在目的地的时候,我明白新的历练又开始了……

  在海口的22天里,我觉得自己又进步了许多,从学习上来说:

  1.我的《弟子规》《朱子治家格言》《孝经》《般诺般罗密多心经》《大悲咒》《三字经》《诫子书》等数都能熟读下来,写出来的都是可以背的,我好厉害呀!但是跟8岁的一休比还是差远了!

  一休是个残疾弃婴,有幸三年前被人放到了教授奶奶这里;教授奶奶日理万机,却从未放弃对他的教育,一休生来身体多出残疾,先生用心设计他的特教,现在他已经每天右手(残疾)单翻1000个前手翻,九分半跑完2400米是他目前的记录。儒释道国学经典能背诵两万五千多字。每天他为先生沏茶倒水、铺床叠被、洗袜子,自己的生活全面自理。被人们称为神童的一休,是教授奶奶一手打造出来的。

  看到一休的成绩,我感到羞愧,下决心迎头赶上;发挥自己的生命良能,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我成功了。

  2.经过每天描写10页《国学小书院》,我发现我的字。越写越大气,越写越好看!以前的字,和米粒一样大小。现在可以跟黄豆一般大了,好开心!而且对描写过的内容也有进一步的认识。

  3.先生每天早上的开示对我也有很多的帮助,先生教给我们的是学习的方法和习惯,学习学习学习习惯,先生教给我们的智慧比比皆是,正应验了古时的一句话:“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从生活方面来说:

  1.洗衣服的进步也是由先生一招一式教出来的,可见以前我们这些千金大小姐,大少爷多可恨了!

  2.厨艺的增长似乎没有多大的进步,只是对料理的搭配和拌凉菜有了更深的体会,似乎不同的心情做饭味道也不同的说!

  3.叠衣服和整理内务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从以前不会叠衣服,不会叠被子到整理得不错;还能为年龄小的弟弟做。有了爱心(自我感觉良好=自恋)

  在回深圳的三天里,我让大家震惊,不敢相信这会是我,从去学校说起吧……

  一进办公室,走到班主任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心中一个声音赞叹道:“很好,辑深圆,拜恭敬你做到了!我明白,这是心中的“有爱成人”给予了我肯定!在《活出全新的自己——唤醒,疗愈与创造》这本书当中有提及到一些心灵方面的提升,对我帮助很大)班主任任陈一唯老师用欣喜与不敢置信的眼光打量了我一番,随即一拍手;重重地点了点头;“好!这几个月去北京没有白去,以前站没有站像,坐没有坐样的,现在气质有了很大的改变,瞧着背多挺拔!以前没有男人样,现在有了男子汉的样子了!呀!瘦了!你看多精神啊!……”听着陈老师的赞叹,我没有太多的表现,依然保持着那完美的35°微笑转过头看着妈妈,这次母亲的脸上不再是忧心忡忡与恨铁不成钢的神色,而是欣喜的微笑和精神焕发的青春,这一刻,我忽然发现自己以前有多不孝,此刻,母亲脸上洋溢的幸福也是我最大的幸福!跟班主任聊完,走到教导主任面前,同样是班主任脸上那种表情,我明白我真的变了。下课铃声响了,不一会儿办公室就被围得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我笑了……

  第二天,我明白我让学校轰动,震惊,曾经是五大祸害第二的我居然会摇身一变,变成举止优雅,气质高雅的人。

  回家阿姨也夸我:“这个杨沅璋真变乖了,以前脱了衣服,左扔一件右扔一件,现在都能弄的很整齐,被子也好了!这个刘教授好啊!真得感谢她!”

  为什么我会变得如此之好呢?因为有先生对我的的因材施教。因为有老师对我的教导和鞭策,因为有老师对我的鼓励和希望,因为有妈妈对我殷切的希望,特别是与我同步学习、相互鼓励和激励……

  刘冰先生的教导方法,只有三个字“看,跟,逼”其实我们有时候真的挺犯贱的,多亏有了先生的无漏洞教育,我们才得以提升!

  我会更加努力,创造出辉煌的人生!我对蓝天呐喊:因为海南我变的更坚强,因为先生让我变的更完美(朝着完美进发,虽然没有绝对的完美,但我更努力),杨沅璋,加油!

2010年3月11日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