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傅广照:八大活动支撑2009中国(乳山)母爱节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2009中国(乳山)母爱文化节
http://www.youth.cn   2009-04-13 12:4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中共乳山市委书记傅广照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相约北京、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2009中国(乳山)母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值此,我代表乳山市委、市政府,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们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乳山因境内“大乳山”而得名,大乳山被誉为乳山人的“母亲山”,她不仅哺育了勤劳朴实的乳山人民,更孕育乐观独特的母爱文化,“母爱、爱母、敬母、孝母”等传统美德在乳山世代相传。大乳山见证了乳山的成长,母爱文化塑造了乳山的灵魂。乳山不仅拥有大乳山、睡美人等“母爱自然资源”,而且有“海神娘娘”拯救众生的神话故事。有用乳汁抚育抗日英雄子女的“红嫂”事迹,有乳山籍当代著名作家冯德英创作的《苦菜花》、《迎春花》、《山菊花》“三花”小说描绘的革命母亲形象,有母慈子孝的道德风尚,可以说,母爱文化在乳山的社会基础和文化渊源深厚,已经成为富有乳山特色的区域文化。

  近年来,57万勤劳朴实的乳山人民,在大乳山的哺育和母爱文化的熏陶下,围绕突出实施工业立市、旅游兴市两大战略,加快推进临港产业基地、绿色能源产业基地、现代农业特色基地、休闲度假胜地和国际会展中心“四基地一中心建设”,努力创建树立“母爱圣地、幸福乳山”的城市名片,打造集自然文化福地、休闲养生福地投资创业福地、和谐人居福地于一身的的幸福之城,开创了区域发展最好最快的历史时期之一。去年,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88亿元,增长12.9%,地方财政收入12.1亿元,增长15.1%,固定资产投资152.9亿元,增长23.6%,农民人均纯收入7533元,增长9.8%,全市综合经济实力进入全国综合发展百强县中游,先后荣获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科普示范市、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市等荣誉称号。乳山是长寿之乡,全市有百岁以上老人67位,百岁老母亲40多位,世界吉尼斯之最,目前中国年龄最大双胞胎姐妹就在乳山,现在已是98岁的高龄。

  母爱没有国别地域之分,没有种族民族之别,崇高伟大的母爱精神最有弘扬价值。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挖掘母爱文化内涵,丰富发展区域特色文化,提升乳山文化软实力,我们把母爱文化与挖掘传统文化、发展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先后邀请全国旅游界、文化界的高层次专家、领导,举办了旅游发展战略、城市品牌战略合母爱文化发展等研讨会,乳山的母爱文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为我们繁荣发展先进文化、建设经济文化强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去年,我们又投资建设了冯德英文学馆,举行了冯德英从事文学创作50周年座谈会,相继把小说《苦菜花》、《山菊花》、《迎春花》搬上了银幕,与八一制片厂联合拍摄了反映乳山抗日军民可歌可泣映雪事迹的电影《马石山十勇士》,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同乐五洲》国庆特别节目“母爱圣地、幸福乳山”大型主题晚会,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联合举办了全国青少年帆板锦标赛之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尤其是2008中国(乳山)母爱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使乳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大提高,乳山市已成为联合国青年技术培训基地、全国妇联中国母亲文化基地、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基地,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和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也在乳山设立了永久性论坛会址。

  举办2009中国(乳山)母爱文化节,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经济文化强市的战略要求,是促进乳山旅游、房产、开放、城建、文化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现实需要。为此,乳山市政府主动联手全国妇联、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华母亲节促进会,联合举办2009中国(乳山)母爱文化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母爱文化时代内涵,扩大“母爱圣地、幸福乳山”和中国(乳山)母爱文化节的品牌知名度,宣传推介“寿比南山在海南、福如东海在乳山、冬在三亚、夏到银滩”的旅游品牌,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幸福新乳山。

  母爱文化节不仅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会,也是一次旅游推介的盛会,更是一次产业合作的盛会。结合开展母爱文化节活动,更是一次产业合作的盛会。结合开展母爱文化节活动,我们把今年5月份确定为母爱文化活动月,开展8大活动:一是母爱文化高峰论坛,二是母爱文化与孝道孝行报告会,三是于丹母爱文化专题讲座,四是全国母爱主题书画笔会与影视展播,五是旅游产品促销、旅游商品展销活动,六是“幸福家园、幸福人居”旅游房产推介,七是“母爱圣地、幸福乳山”投资环境说明会,八是城市建设发展成就展。5月9日将举行开幕式,与中央电视台“激情广场”联合举行文艺演出。举办母爱文化节是完全市场化运作,政府搭台、企业赞助,政府不花一分钱,通过开展这些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弘扬先进文化,努力为所有参与者提供弘扬母爱文化的好载体、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投资置业的好机会。我们衷心的希望通过母爱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人走进乳山、认识乳山、了解乳山、热爱乳山、创业乳山,使母爱文化节成为连接友谊的桥梁、展示形象的载体、交流合作的平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秀美的大乳山期盼着您的到来,好客的乳山人民向您发出诚挚的邀请,我们真诚的欢迎广大海内外人士、各界朋友到乳山作客,与我们一起携手弘扬母爱文化,歌颂母爱精神,使母爱文化播撒大地,让母爱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2009中国(乳山)母爱文化节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 Sanming 来源: 品牌中国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