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赵虹:我的两个妈妈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颂父母恩
http://www.youth.cn   2011-07-27 14:5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延津县电业局 赵虹/文

 

  自从和老公结婚后,我又多了一个妈妈——婆婆。两个妈妈都是普通的农村妇女,她们年龄相同、身材相当,她们勤劳朴实、热情善良,她们互相关心、亲如姐妹。

  结婚后,我们在城里租房住,两位妈妈虽然没有能力给我们买房,但却教育我们要好好工作,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能在城里买个好房子。

  老公一直在乡下上班,不经常回家,在儿子出生之前,婆婆提前从乡下过来陪我,并做好了小孩子用的衣服、被褥之类的东西,我做月子时,婆婆变着法子给我做好吃的,给孩子洗尿布,所有家务活都包了,孩子满月了,妈妈说:“婆婆伺候你一个月了,你给她买一身衣服,再买一双鞋吧,这是咱农村的规矩,也是应该做的。”

  婆婆家农活很多,公公身体不太好,儿子两岁时,婆婆不得不回去了,但过段时间,婆婆都来城里看看孙子,同时将孩子需要拆洗的衣服拿走,做好以后再送过来,每年冬天,婆婆都给孩子做两身棉衣服,一身薄的、一身厚的,让我不用为孩子穿衣操心,也节省了许多时间。

  父亲去世后,我将妈妈接到城里和我一起住,妈妈不再寂寞孤单,我和儿子回到家也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老公也可以放心在乡下工作。每次回婆家,妈妈总是交代我们:“多买点好吃的,像烧鸡、牛肉、水果这些东西,农村卖的都不新鲜,再说了孩子的爷爷奶奶平时也舍不得买。”回来时,婆婆也总是让我们带回来好多东西,自家地里种的菜、树上结的果,还有小麦面、玉米面等,婆婆对我说:“你妈和你们在一起住,可不能省吃俭用,咱家粮食多着呢,吃完了,打个电话给你们送去。”

  一次,我陪妈妈去买衣服,她相中了一件棉衣,当我付钱时,妈妈说:“买两件吧。”我很奇怪,相同的衣服买两件干嘛?谁知妈妈说:“给孩子他奶奶也买一件吧,我们俩身材差不多,这件就行。”原来妈妈比我想得都周到,以后,再给妈妈买衣服、鞋子时,我都买两件,婆婆高兴地逢人就夸我这个媳妇好,通情达理,孝敬老人。

  婆婆家地处沙丘地带,花生很多也很好,秋天,花生刚收获,婆婆就让我给妈妈送去一袋。娘家有两棵柿子树,柿子熟透的时候,妈妈都会让我给婆婆捎去一篮柿子。

  前段时间,我做了一个小手术,妈妈陪我去输液、换药,回家什么都不让我干,还把饭给我端床前。婆婆打来电话,嘱咐我少活动,不要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有了两个妈妈的关心,我很快恢复了健康。

  这就是我的两个妈妈,她们都非常疼我,我庆幸我有这样两个相处很好的妈妈,她们不但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母爱,也让我学会了关心理解,宽容待人。我真心祝愿我的两个妈妈身体健康,永远幸福!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