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刘军:孝心都是相通的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颂父母恩
http://www.youth.cn   2011-06-16 12:0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妈妈离开我已经6年了。不知为何,近来对妈妈的思念反比妈妈刚去世时更强烈,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反复播放着妈妈住院时的一些情景,毕竟妈妈最后一年多的时间先后住了10次医院,而这段时间,也是我自结婚以后陪妈妈时间最多的一段时日。

  记得一天晚上,我去医院陪妈妈。妈妈在聊天时对我说:“我现在突然想吃冲鸡蛋。”那时已是晚上9点多钟了,我想也没想就说:“我现在就去给您买鸡蛋。”

  妈妈不让,说:“现在太晚了没有地方卖,明早再说吧。”

  我说:“您就别管了,我准能买来。”

  出了病房,我的脑子开始急速地转:去哪买呢?我想起医院不远处有一个市场,就出门拦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是一位表情冷漠的师傅,我跟他商量,到一个很近的市场买完东西马上就返回,5块钱行不行?司机勉强同意了。

  车到了市场,店铺都已关门,只有一家卖烟酒的小门脸还亮着灯。下车前,我见司机好像不太高兴,怕他不信任我,就先放下5块钱,让他等我一下,然后赶紧向烟酒店走去,只听身后传来司机不耐烦的声音:“你得快点!”

  卖烟酒的店当然不卖鸡蛋。我一着急,问老板:“您平时住在这儿吗?”老板疑惑地看着我说是。我心中一喜,说:“那您自己有鸡蛋吗?您看这样好不好,我一块钱一个买您家5个鸡蛋,行吗?”他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才说:“行。”

  老板一边从冰箱里拿鸡蛋一边问我干吗这么着急买鸡蛋,我说,我妈妈生病了现在就想吃这个。老板没说什么,把5个鸡蛋交给我后,他说:“你就给4块钱吧。”

  买到了鸡蛋我特别兴奋,急忙回到出租车里。司机见我拿着几个鸡蛋回来,有些纳闷地问:“你就是买这个去了?”我大致说了原委,司机的表情一下子和蔼了起来,回去的路上,他对我说起他父亲生病时,他也是像我这样,到处给他父亲买爱吃的东西……

  到了医院,我觉得5块钱打的可能是不够,就说:“我给您加点儿钱吧?”司机连连摆手说:“不用,不用,要不是我得靠这个吃饭,我就不收你钱了。”

  出租车开走了。那晚,妈妈吃到了她特别想吃的冲鸡蛋。

  每当回忆起妈妈,我都会想起那晚买鸡蛋的经历,也会想起烟酒店老板和出租车司机这两位好心人。

  天下人的孝心,其实都是相通的。

 
 

编辑: Sanming 来源: 天津网
 
相关资讯
· 孝心弟感动全民 明星传递正能量
· 弥勒一企业首创“孝心基金”
· 孝心如山 一份承诺坚守41年
· 从监狱大墙内寄出的一份孝心
· 张兴琴:用孝心撑起一个家
· “孝心攻略”让老年人屡屡受骗
· 不乱扔纸片是爱心更是孝心
· “小矮人”孝心救父事迹感人
· 惠安后郭村创中华孝心示范村
· 平凡夫妻的“孝心”故事纪实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